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战罢 袋鼠进八强瑞典力克美国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07日14:47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今晨全部战罢。D组的澳大利亚队2比1力克挪威队,搭上驶向淘汰赛阶段的最后一班车。同组的巴西女足3战全胜以第一晋级8强。C组已提前出线的瑞典队和美国女足末轮也分出高下,瑞典队2比1爆冷击败美国队,这样1/4决赛中,美国女足将与巴西队提前交锋。

  在此前两轮小组赛中,澳大利亚和挪威都输给了巴西,也都击败了赤道几内亚队。因此,两队需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进行“生死大战”。由于净胜球比澳大利亚队少,挪威队必须击败澳大利亚才能晋级。两队上半时都无建树,中场休息之后,挪威队换上两名球员放手一搏。第56分钟,澳大利亚队两名后卫与门将配合出现失误,挪威射手托尔斯内斯眼疾脚快,抢在门将前面把球踢走,然后顺势推射空门得手。然而挪威人的兴奋只持续了一分钟,有着“推土机”之称的德凡娜在左边路突破后传中,西蒙推射扳平比分。随后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都有绝杀对手机会。西蒙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挪威队的一脚任意球击中了门楣。终场前3分钟,澳大利亚队发起致命反击。球传到门前,西蒙头球冲顶绝杀对手,确保了“袋鼠”晋级。同组的巴西女足末轮3比0大胜赤道几内亚队,以3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

  随后开始的C组比赛爆出冷门。瑞典女足凭借高效而稳健的攻防配合,以2比1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不仅3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出线,还一洗世界杯20年逢美不胜的耻辱。第13分钟,瑞典头号射手谢林带球切入禁区,被赶来封堵的美国后卫绊倒。裁判果断给出点球。达尔奎斯特劲射破门。第34分钟,幸运天平再次偏向瑞典队。瑞典中场菲舍尔踢出的前场任意球打在美国防守队员身上后向反方向弹出。索洛猝不及防,只能懊丧地看着足球第二次入网。美国队第67分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31岁老将瓦姆巴赫门前抢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2。此后美国女足全力进攻,但无奈没有再破门,最终她们不得不在1/4决赛中遭遇D小组头名巴西队。同组的另一场比赛,朝鲜女足0比0被哥伦比亚队逼和,双方都一球未进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

  本届世界杯8强已经悉数出炉,分别是德国队、法国队、英格兰队、日本队、瑞典队、美国队、巴西队和澳大利亚队。1/4决赛对阵形势是:德国队VS日本队,法国队VS英格兰队,瑞典队VS澳大利亚队,美国队VS巴西队。J190

  作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