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刘建宏:万达与足协合作聪明 振兴需全社会力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7月07日20:27

  万达与足球的第二次握手,成为过去一周内最热的话题。北京时间7月7日晚,央视著名栏目《足球之夜》重点关注万达集团斥巨资全力赞助中国足球一事。在节目中,王健林也“现身说法”,首次详细披露了本次合同的诸多细节以及自己心目中的宏伟蓝图,而主持人刘建宏也是发表了自己对此事件的独特见解。

  节目一开始,主持人刘建宏就指出万达与中国足球的第二次握手在过去的一周里面牵动了诸多球迷的心,随着我们对这件事情的考察越来越深入,我想除了王健林的回归给中国足球目前带来了最急需的信心、资金和利好消息外,我们还需要仔细看看到底他的回归对中国足球意味着什么,这5亿资金能撬动中国足球的哪些资源因素,王健林又会用这5亿资金给中国足球出什么样的难题,这是我们之后将要讨论的事情。

  在与王健林的对话中,刘建宏首先询问了王健林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间回归。王健林表示由于国内的足球环境改善了,这些均是源于足球打黑运动的开展,这一次行动的广泛和震动程度超出了预期,所以在群众关注热情并没减少以及领导的号召下自己选择了回归。

  紧接着王健林表达了自己对于这次赞助的信心,他在面对刘建宏是否考虑过失败的问题上表示自己是经过充分的考虑的,如果失败的可能性大于成功的可能性的话自己就不会做了。现在足球的监管力度比较大,这是自己重新回来的信心。而且现在总管足球这方面的领导是之前管理乒乓球的,兵乓球奋斗精神、风气比较好,自己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所以中国足球的又一个春天可能到来,至于合作的时间会是多少,就看老蔡(蔡振华)同志了。并且表示自己第一阶段的衡量目标不是球队的成绩,而是参与足球运动人口基数是否增加。

  在谈到合同的问题时候,王健林提到无论是与足协的投入合同还是在青少年的外送计划上都是采取了3+N的合同。刘建宏在节目中对此事件有着自身独特的见解。刘建宏表示,从合同上来说,3+N的合同是想来看中国足球能否在3年的时间里发生改变,这也就决定了接下来王健林的后续投入。欢迎的声音很多,这个合同很聪明,这个合同给王健林留下了退出的可能,同时王健林在这份合同上表明的很清楚,就是希望利用三年的时间来撬动中国足球的各个因素。

  在节目中穿插的介绍了日本近几年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情况,刘建宏表示,中国足球近几年与日本足球的差距很大,看看日本足球的联赛体系,这就很鲜明的展现出了中日足球的差距。最后刘建宏还强调,其实中国足球的很多问题不能仅仅依靠王健林来解决,而是要依靠所有的社会力量来解决,这样的中国足球才能真正的实现振兴。(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