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总统杯群芳

女排总统杯-波兰克荷兰进四强 巴西友谊赛完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07日21:18

  北京时间7月7日,2011年总统杯女排赛的第三天小组赛在叶卡捷琳堡市继续举行,波兰女排最终鏖战五局以3-2力克荷兰女排斩获A组的最后一个四强资格;此外,巴西女排在此前不计积分的友谊赛中直落三局以3-0完胜乌克兰女排。

  友谊赛:巴西3-0乌克兰

  锁定A组头名晋级半决赛的巴西女排二队,今天友谊赛迎战B组遭遇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乌克兰女排,双方球队在首局伊始比分暂时胶着到4-3和8-7。随后,巴西女排二队连抓几个防反得分,将比分差距暂时扩大到13-9和16-10,并且一路领先比分到23-14。在巴西女排二队领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乌克兰女排追分无望以16-25在首局中告负。

  易地而战,巴西女排二队开局阶段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到5-2和8-3,不过乌克兰女排在技术暂停后防反强攻效果明显增强,连续将比分迫近到8-9和12-13。稍作调整的巴西女排二队利用发球和拦网全面施压,得以再度扩大分差到20-16和23-20,随后以比分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伊始同样是巴西女排二队暂时领先比分到6-4,但是乌克兰女排两轮高点强攻下手凶狠,比分也相继改写成7-7和11-12。中局阶段,巴乌两队的一攻效率均保持稳定,比分也进一步提升到22-16,尽管乌克兰女排此后连得两分士气正盛,但是巴西女排二队最终锁定比分到25-19,在友谊赛中以局分3-0零封对手喜获三连胜。

  A组:荷兰2-3波兰

  此前在A组中均未有胜绩的荷兰和波兰两队,今天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狭路相逢,首局交锋短暂相持到5-4后,波兰女排通过拦网封堵和防反强攻,率先打破僵局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6和16-9。在比分被改写成10-19和13-22后,荷兰女排虽然竭尽所能利用前后排强攻突破,一度将比分短暂迫近到16-23,但是由于在后续比赛中追分乏力遗憾地以17-25先丢一局。

  第二局伊始,荷兰女排尽管强化网前的进攻效率,但是仍旧以比分5-6和9-10暂时落后。战至比分14-13后,波兰女排利用对手一攻未能下球的时机,通过防反强攻连续得分,而后先后扩大比分差距到17-14和20-16。荷兰女排在关键时刻则是出现主动失误而再度连丢两分,此后虽然全力保障一攻效率,但是波兰女排再接再厉以比分25-19将局分改写成2-0领先。

  背水一战的荷兰女排在第三局率先通过高质量的发球打乱对手的攻传节奏,在波兰女排连续一攻不力的情况下将比分差距瞬间扩大到7-2和11-4。在比分被改写成12-6后,荷兰女排继续扩大战果到16-8,但是波兰女排随后通过两次强攻反击,暂时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5-20和17-23。此后,荷兰女排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两度成功突破拦网以比分25-17扳回一局。

  在第四局延续防反强攻优势的荷兰女排,率先以比分3-1和8-3压制住波兰女排。在连得两分改写成10-3后,荷兰女排继续通过稳健的一攻效率,巩固住领先优势到12-6和15-9。波兰女排随后利用对手出现失误的机会,暂时将比分迫近到13-17和15-20。然而,荷兰女排在后续比赛中牢牢控制着主动权,一路领先比分到25-16将比赛拖进竞争激烈的第五局。

  波兰女排在决胜局中首先利用强攻发难,依次以比分2-0和4-1抢占先机。但是,荷兰女排后程发力迫近到5-6,并且反超比分到8-7领先交换场地。重新掌握主动权的波兰女排再度领先比分到11-9和13-11,最终定格比分到15-12从而激战五局力克荷兰女排晋级四强半决赛。

  (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