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紫禁之巅”美国悍将强势登场 宝岛拳风手迎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08日07:31

  美国悍将强势登场,宝岛拳风手迎战

  综合搏击MMA开展至今涌现出了无数好手,以地域划分而论,虽然老牌格斗先锋日本、亚洲潜力股中国、欧洲劲旅英国等MMA强国在这一领域都有着不俗表现,但是多年下来MMA的前三甲依然保持不变,它们就是巴西、俄罗斯与美国,这其中又以美国风头最劲。7月8日,美国悍将杰德•纳托尔 (Jed Nuttall)出战于北京举行的"搏击之夜-紫禁之巅"国际武术综合搏击王者争霸赛,将在京城刮起一阵美利坚铁血之风。

  美国的格斗训练在世界上闻名遐迩,是科学与系统训练完美结合的典型代表,一方面以高强度的系统化训练为主,另一方面以科学饮食与器械锻炼为辅,针对性非常强,因此美国MMA选手看似打法自然随意,但其实一身功夫都是千锤百炼而来,可以说美国的每一间拳馆都卧虎藏龙。美国的MMA体系大部分以摔跤为主,每一位选手或多或少都练过摔跤,在摔跤的基础上与其它技术融会贯通,全面精良的技术配合强悍的身体对抗能力,这就是美国MMA得以独步天下的秘诀,而杰德正是这种思想指导下的战士。杰德整体线条刚硬,与其他美国选手一样通晓摔跤技术,同时也是一位打击系好手,曾参战过职业泰拳赛,拳头极硬,相对于MMA选手来说,有着职业泰拳经历的杰德有着一份普通选手难有的拳腿时机把握能力,再加上一身强横力量与出色的摔跤控制,与杰德同台对垒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

  杰德来势汹汹,前往迎战的尤鼎杰同样不甘示弱;今年28岁的尤鼎杰可谓正值当打之年,他的武术生涯起源于高中时代,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尤鼎杰开始练习拳击,后在哥哥与父亲的影响下尤鼎杰转练散打,此后宝岛台湾的一位本土散打王就此诞生。后来尤鼎杰进入台湾中兴大学深造,在大学中继续自己的散打搏击之路,在当地有文武双全之美誉。2005年尤鼎杰参加台湾散打搏击锦标赛,凭借过人的实力加冕70公斤级冠军,其后在2006、 2007与2010再夺冠军,四度称王其中三连霸的壮举尤其令人称道,尤鼎杰台湾无可争议的中量级散打王之名号当之无愧。在散打界取得了不凡成就的尤鼎杰没有自满,他其后参战拳击与桑搏赛事,同样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现在,具备了全面技术基础的尤鼎杰把目光伸向了MMA,本次“紫禁之巅”赛事观众将会见识到这位台湾散打王在MMA中的风采。尤鼎杰拳风冷静从容,不动则已一动惊人,一但找到机会就会给予对手迎头痛击,在散打赛场中他的快摔就效率极高,在对手的攻防空当间快速出手,一个照面后对方就已被摔倒在地;同时,尤鼎杰的一手直拳也是他克敌制胜的利器,他的直拳启动突然冲击性强,拳法迎击往往一击即中,来去如风式的拳法为他赢得了“拳风手”的绰号。无论面对何人,尤鼎杰都保持着一贯的冷静心态,对于个人的对敌心得他曾表示:“要让自己静下心来,想一下等会该怎么打,要放轻松,越紧张动作将会越僵硬。”

  美国悍将杰德与宝岛拳王尤鼎杰狭路相逢,是杰德完成猛龙过江之举还是尤鼎杰以巧破刚?7月8日的“紫禁之巅”赛事将会给我们答案。

相关新闻:

·巴特尔暴露一短板 中式摔拿或成对手难承受之重
·草原雄鹰巴特尔展翅京城 全开放规则秀王者实力
·23岁新疆猛男22场全胜 亮剑紫禁之巅PK南非冠军
·分析:居马别克摔法强势 陷入僵持或遇游击苦战
·赵子龙大战之前对手更换 美悍将挑战中国神腿王
·紫禁之巅搏击赛看点:两岸联手 散打选手遇考验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