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恒大千万美元引砸钱狂潮 中超二次转会外援疯狂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7月08日13:26

  在外界看来,现在的中国足球有点像疯了似的,一连串的重磅引进外援的消息搅得整个体育界风生水起。就如同一场“军备竞赛”,许多中超球队一次次地刷新自己的“史上最贵”外援的纪录,牌越来越大、身价越来越高,中超外援一下子跨入了亿元时代。

  恒大引领砸钱狂潮

  继320万欧元的克莱奥之后,中超第一外援身价几天前再次被广州恒大队刷新,该俱乐部正式宣布已与上赛季巴西甲级联赛最佳球员、巴西豪门弗鲁米嫩塞队的阿根廷中场球员孔卡签约,转会费共计1000万美元,合同期三年半,这位“亿元级”外援预计将于本月11日左右抵达广州与球队会合。

  据了解,孔卡28岁,身高169cm,体重68kg,此前在巴西弗鲁米嫩塞队司职中场核心,2009年被评选为巴西联赛最受欢迎球员,并获得巴西联赛最佳球员的荣誉。与以往中超诸强引进过气球星不同,恒大签下的孔卡正值当打之年,属于真正的国际顶级球员,无论是身价,还是实力都已经打破了中超纪录。

  此番恒大天价签约孔卡之举,彻底触动了中超其他球队的神经。赛季初还对恒大的天价外援嗤之以鼻的中超豪门们如今都感到了恐慌。从中超联赛前半程来看,广州恒大的外援,虽然价格高,但在场上的作用明显,也体现了其应有的价值。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广州恒大外援的表现,加大了中超各俱乐部在外援投资上一再砸钱的行为。

  二次转会外援疯狂

  当恒大签下孔卡后,中超二次转会的市场掀起波澜。更换外援成为各队势在必行的举措。更惊人的是,现在,他们告诉那些推荐外援的经纪人:只要最好,不怕最贵。

  中超二次转会的外援市场已经变得疯狂,率先敲定大牌外援的是老牌强队长春亚泰,他们用100万欧元购得了罗马尼亚现役国脚穆雷桑,而国安也签下了葡超射手凯塔,仅是后半年的租借费和薪水也超过50万美元。同样不甘人后的还有山东鲁能,他们找到了上赛季效力于意甲莱切的巴西后腰法比亚诺,虽然是自由转会,但山东方面知情人士也透露,法比亚诺的年薪很有可能在100万欧元左右。战绩不佳的河南建业队也迎来球队“史上最贵”外援赞比亚国家队队长卡通戈,曾效力于德甲比勒菲尔德的锋线球员能力无容置疑,而另一外援弗洛雷更是澳超MVP,两人400万美元,可见河南建业也是下了血本。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