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美洲杯孤独梅西忘记射门 华丽阿根廷队难求一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孙俊毅
2011年07月08日13:38
黄欣 制图
黄欣 制图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阿根廷队在美洲杯第二轮小组赛中继续表现低迷,0:0战平哥伦比亚队。两连平后,“探戈军团”只积2分,创造了该队1979年后参加历届美洲杯的最差开局,主帅巴蒂斯塔则成为近7年阿根廷队参加三届美洲杯、两届世界杯最差开局教练。两轮小组赛后,夺冠热门阿根廷队连拿到出线资格都悬,下一场对阵哥斯达黎加是巴蒂斯塔最后的“救命稻草”。

  梅西与队友关系淡漠

  这场比赛巴蒂斯塔沿用了首场的三叉戟主力阵容。巴蒂斯塔建议梅西减少回撤,要在对方球门前30米内活动。但阿根廷队的中场没有哈维、伊涅斯塔,首发的马斯切拉诺、坎比亚索防守能力突出,巴内加组织、创造能力薄弱,梅西在对方门前30米内根本拿不到球。他只好放弃了巴蒂斯塔的建议,干脆频繁回撤到中场甚至后场拿球。

  但没有队友的支持和配合,加上对手的严密盯防,梅西独木难支,连他自己都越踢越没信心,痛苦和无奈写满了他的脸。整场比赛,梅西在运动战中居然零射门。第80分钟左右唯一的一次直接任意球,梅西漫不经心的一脚放了高射炮,如果不是梅西的心态出了问题,世界级的巨星怎会有如此时常的表现?

  最值得玩味的一个细节是:下半场,当特维斯、阿圭罗等锋线队友商量时,梅西却孤独而落寞地站在一边。这个细节清楚地彰显了梅西和队友之间确实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关系相当淡漠。这多少印证了引发了外界对“探戈军团”队内关系紧张的猜测,因为赛前梅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巴萨踢球比阿根廷队更舒服,巴萨的更衣室气氛更融洽。

  在巴萨进球如麻,梅西在阿根廷队却陷入迷茫。要知道,梅西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不算友谊赛)进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3月28日4:0大胜委内瑞拉,那是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距离现在已两年三个多月。

  巴蒂斯塔下课危机来袭

  主帅巴蒂斯塔赛后被认为是球队未能获胜的罪魁祸首,他延续首场比赛的主力阵容遭到抨击,下半场的换人也被质疑。巴蒂斯塔试图复制巴萨的阵容,但阿根廷队中场的创造力贫乏,媒体呼吁下半场换上的中场球员应该是最具组织能力的帕斯托雷,而不该是在皇马久疏战阵的加戈。巴蒂斯塔重用拉韦奇就更不能被理解,他只能局限在右路,和队友毫无配合。球队低迷的表现让现场球迷非常失望,他们把矛头直指巴蒂斯塔,在嘘这位现任主帅“下课”的同时,球迷在看台上高呼“马拉多纳!马拉多纳!”

  巴蒂斯塔接手阿根廷队后,球队的打法、技战术面貌上并没有改观,相反还不如老马时期,而且球队的士气也不如以前高昂。美洲杯小组赛的两连平,也让阿根廷队创造了2004年以来参加洲际杯(包括美洲杯、世界杯)的最差战绩。虽然他与阿根廷足协的合同签到了巴西世界杯后,但本届美洲杯从夺冠热门到小组出线都悬,巴蒂斯塔必然要面对下课压力。“对哥斯达黎加将是一场决赛。”巴蒂斯塔说,“但我们仍掌握着自己的命运,我们对小组出线充满自信。”但巴蒂斯塔或许不再刚愎自用,尝试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做出改变,“我们缺一个9号,我可能排出双后腰阵容,在禁区内放个9号球员,这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