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南昌衡源VS杭州绿城

毛剑卿加盟绿城:在这里很踏实 靠比赛延续生涯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7月08日13:51

  今晚,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就将关闭,而就在转会截止日的前一天,杭州绿城与陕西人和达成协议,陕西队边路好手毛剑卿以租借形式加盟绿城,直至本赛季结束。昨天,毛剑卿顺利飞抵杭州,在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后,他随队参加了下午的训练。时隔多年后与恩师吴金贵再聚,毛剑卿难抑激动:“到吴指导这边踢球,给我很踏实的感觉。”

  本报实习生 彭敏熠 记者 杨羡之

  毛剑卿:需要比赛去延续足球生涯

  前天晚上还在微博上与陕西球迷道别的毛剑卿,第二天下午便出现在杭州绿城的训练基地内,尽管长途飞行让他有些疲惫,但只要一到训练场上,小毛就会全心投入。“在陕西队时,我出场时间并不多,所以这不是最佳状态的我。”谈到为何选择离开陕西,性格直爽的小毛没有掩饰:“我还年轻,需要更多的比赛去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因为总打不上比赛直接影响了我在国家队的前途。”

  此次毛剑卿租借加盟杭州绿城为期半年,租借到期后,杭州与陕西两队还将根据小毛下半赛季的表现,来决定最终的去留。“在陕西一年多的时间,收获最多的就是陕西球迷,他们对我包容,给我鼓励,他们的爱让我受宠若惊。其实我现在还是陕西队的球员,只不过被租借到绿城半年,我每周末依然会关注陕西队的每场联赛。”

  毛剑卿加盟绿城后,绿城的“上海帮”再次壮大,杜威、毛剑卿、孙吉、郑科伟、沈龙元等熟悉的面孔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一旁吴金贵吼叫声也是那样亲切,当这些“老申花”在他乡相遇,他们心中多了几分感慨。“我们之间还是那么熟悉,感觉大家这几年都没变,俱乐部老总对我们这些上海球员也很好,让我们有种家的感觉。”

  吴金贵:他能丰富球队的打法

  毛剑卿与吴金贵可以说是“不打不相识”,申花期间,业界一度盛传,毛剑卿一脚将吴金贵的宝马车踢变形,但金贵不但没有处罚小毛,更是很长一段时间让他出任申花的主力。而在毛剑卿母亲生病住院期间,吴金贵也是竭尽全力帮忙。正是有了这段过去,两人之间的关系有些非比寻常。“这次又能来到吴指导这边踢球,只能说明我们太有缘了。”对于毛剑卿的“彩色领子”,吴金贵也是很“拎得清”,“小毛刚刚过来,但训练态度非常好,看得出这两年在外漂泊的经历,已经让他从一个不太懂事的大男生,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人。”

  其实,毛剑卿此前并不是杭州绿城的首要目标,“当时我们第一引援对象是蒿俊闵,但小蒿还是想留在国外发展,我们为了尊重球员自己的意愿,就放弃了。”在确定蒿俊闵无法加盟后,绿城方面马上启动备用方案,向陕西队租借毛剑卿,也得到了对方的同意,“我们需要一名脚下能力出色、组织能力强的边路球员,而毛剑卿就是这个类型的球员,他能丰富我们球队的打法。”在引进毛剑卿和新外援兰迪后,杭州绿城的实力得到加强,但吴金贵还是保持着以往的低调和谦虚,“今年恒大很强,我们队伍还是一步步来,今年目标不变,保六争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