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2011男篮世青赛 > U19男篮世青赛评论

篮球报:“阴谋论”是一副灵丹妙药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08日14:55

  备战了三年、准备冲击前八的中国国青在U19小组赛三战全败,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这本来是值得总结的一次比赛,为什么这支队伍集训了三年,最终连埃及都赢不了?为什么这支队伍内线大个云集,练的高快结合,最终却在对阵埃及的时候跑到外围投出比两分球还多的三分球?而美国青年队临时集中,上周二还在热身赛输给立陶宛队33分,7天之后的世青赛复赛面对同一支队伍,就能战而胜之?这不是技战术的问题,这是篮球观念问题。

  但对于国青的评论很快就掉入“阴谋论”的套路,按照北方一媒体的报道,国青输球是“兵变事件”的延续,是球员们合谋故意输球给范斌好瞧,以达到逼范下课的目的,而带头大哥正是在对埃及一战中“以身作则”失误9次的郭艾伦。

  “阴谋论”是一副灵丹妙药,可以掩盖很多其它需要讨论的问题,比如集训时间的长短,每次训练时间的长短,比如国青队级别的训练中,身体训练、技术训练与战术训练的关系,等等。

  但“阴谋论”一来,一切都简单化了:国青输球,不是因为集训中出现的问题,不是因为技战术问题,不是因为体能问题,不是因为教练和球员的能力问题,而是因为一个口口相传但查无实据的阴谋。

  倒好像人们谈论的,不是12个19岁以下的孩子和他们的少壮派教练之间的关系,而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劳资纠纷。

  好吧,只说郭艾伦。他是去年的U17世青赛得分王,是去年世青赛参赛队中最年轻的球员,已经可以在CBA打上先发主力,是美国著名品牌着力培育的下一代球星。郭艾伦4月份在美国波特兰参加了“青少年篮球峰会”的比赛,在那次比赛中打出三双的刚果少年比永博一战成名,第7顺位进入山猫,即将为乔丹打工。要知道,世青赛不只是赛场,也是秀场,如果郭艾伦能在这次世青赛上带领中国队进入八强,且他本人保持20分以上的场均得分,那么在NBA球探的报告中,他的分量将大大提升。照此势头,最多两年,他一定是NBA选秀的绿屋人选。

  为了这么一个无比光明的未来,郭艾伦会为了与他的范斌伯伯较劲而组织放水?

  咱们不能因为孩子们不满19岁,就拿孩子们开玩笑,行吗?况且,质疑一群不满19岁的孩子的纯真和荣辱感,我们这些大人们,未免太残忍了一点。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