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阿根廷队0比0战平哥伦比亚 第三战需防内讧(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7月08日14:56
梅西无可奈何/cfp供图 


  阿根廷队需谨防内讧

  0比0战平哥伦比亚

  昨天美洲杯第二轮率先进行了一场比赛,阿根廷队的表现再度令人失望,0比0的比分背后是场上的一塌糊涂。当球场另一边的哥伦比亚人为不能获胜而遗憾时,东道主内部急需反思进取,避免滑向内讧泥潭。

  “好球员哪里都有,但如果不能形成球队,那么你也就打不出来。”特维斯这番话虽然有赌气的成分,但是相当在理。昨天除了门将罗梅罗以外,阿根廷场上其余10个位置的球员都堪称世界一流,更有梅西、特维斯这样的顶级球员坐镇。然而讽刺的是,昨天发挥最出色的恰恰是罗梅罗,如果不是他的神奇,属于蓝白军团的嘘声将掀翻整座球场,所以他被评为了全场最佳。

  空有一把好球员,却无法捏作一团,然后塑一个你,再塑一个我,相互兼容。单凭这一点,巴蒂斯塔就是一个不称职的教练,所以球场里顺理成章响起了“迭戈、迭戈”的呼喊。诚然马拉多纳理应为阿根廷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失败负责,但是比起那支球队,巴蒂斯塔不但没能止跌反弹,反而令球队泥足深陷难以自拔。

  相比于巴蒂斯塔的无所作为,更令人痛心的是阿根廷那帮才华横溢的球员因为穿上了不合脚的舞鞋在自家舞台之上跳了一曲又一曲蹩脚的探戈。尤其是当梅西一次次以手掩面仰天长叹,那种孤胆英雄徒呼奈何的悲壮更令人不忍。有人说特维斯那句话是针对梅西而言,未必如此。性格如球风一般鲁莽的特维斯向来心直口快,不惜的含沙射影,所以才有了“人民球员”的称号。

  “我们面临了困难,我们必须改变这样的局面!”的确,现在的阿根廷需要的是反思进取,而不是被流言带向内讧。南非世界杯的经历就是前车之鉴,贝隆与梅西这对同屋硬是生生被外界在小组赛后期塑造成了一对冤家,结果蓝白军团的节拍器被摁在了板凳席上,进攻核心则一次次陷入重围孤掌难鸣。

  2场平局,1个进球,这样的答卷是丢人的,为了避免人丢得更大,下一场比赛阿根廷必须痛击哥斯达黎加。此时此刻,留着长发的巴蒂斯塔就别再见识短了,一味猛打猛冲的特维斯就别再顾头不顾腚了,满脸委屈的梅西就别再美洲杯的球场上怀念巴萨了,阿根廷的拥趸们也别再嘘自己心爱的球队了。只因为,“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就是一场决赛,是生死大战”。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