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2011男篮世青赛 > 聚焦国青男篮

范斌澄清:现在队内非常团结 下课传言不攻自破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08日15:00
 

  7月4日,在国青小组赛遭遇三连败后,一家京城媒体刊登出一篇“范斌还得下课?”的文章,随后在各大网站遍布开来。

  文章的内容大致是:在今年4月发生“兵谏门”后,媒体普遍认为,郭艾伦是此事的“带头大哥”。尽管此后范斌对球员宽容了许多,但并没有换来全队一心。对阵埃及队时,郭艾伦全场的9次失误,主要是他有意为之,目的就是为了让范斌下课。而在世青赛结束回京后,范斌将对篮协领导做述职报告。

  随后,在国青队战胜韩国队后,本报记者向范斌求证“队员放水是为做掉你的消息”,这一度令范斌非常不满。事实上,范斌早就在第一时间看到了那条消息。“这件事简直没有任何依据,可能是媒体在故意炒作,我相信这都是不攻自破的事情。这件事情什么样子,大家通过比赛应该能够看得出来,包括你也在场,包括篮管中心的领导都在这里。说我回去述职?这比赛都没打完,我述什么职?这都哪跟哪啊。”范斌说,“现在队内非常的团结,没有任何的隔阂,大家都是齐心协力。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大家都力求通过后面的比赛,得到锻炼的机会,使自己变得成熟起来,变得更加国际化,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正像范斌所说,这件事也的确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不攻自破。尽管郭艾伦仍然是替补登场,但一到场上,他那种玩命的劲头很快就展现出来,不仅突破依旧犀利,也很好地完成了范斌的战术要求——多从团队角度出发,把自己的防守做好。与韩国队的比赛,郭艾伦的出场时间达到了24分钟,是国青三名控卫中出场时间最长的一个,而且他还得到了13分和5个篮板。

  正因为这一场的出色表现,对阵中华台北队时,范斌给了郭艾伦更多的机会,郭艾伦又争气地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和4次助攻。比赛过程中,范斌也在不断和郭艾伦交流,丝毫看不出师徒间的矛盾。郭艾伦被替换下场时,范斌还会主动上前与他击掌,亲切地拍拍他的脑袋。

  而在上一场击败韩国队后,范斌还主动表扬了郭艾伦的表现。“我对他的表现比较满意,他这场主动去防守了,前几场他的防守有点儿被动,但这场的防守非常努力。虽然有时候换防不够及时,并被对方手递手突破了,但这种个别的情况不是大问题。而且他本场的突破传球也做得很不错,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这样他的打法就能和球队接轨,使球队整体运转起来,内线的优势也就能发挥出来了。”

  此外,本届世青赛中国队领队、原八一体工大队长朱家志也对媒体的不实报道发表了看法,他说:“写这篇文章的记者首先应该对自己的人品负责,难道他这样胡乱炒作一气,就能让自己出名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