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靴子落地其实并不算糟 王大雷了解自己才能提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陈海翔
2011年07月08日15:18
  晚报记者 陈海翔

  两天前,央行宣布再度加息,但是外界对于这次加息的反应却是相对平稳,在靴子落地之后,股市甚至还出现了短时间的上行。原因非常简单,在楼上预期中的那只靴子还没有落地的时候,楼下的那个老头才会诚惶诚恐,一夜无法入眠,而当靴子真正落地之后,他反而倒没了心事,能够安心睡觉了。

  因此,靴子落地并不是一件坏事情,反倒有可能成为好事。这一点无论对于如今的股市,还是申花门将王大雷来说,都是这样。

  申花客场大战北京,可以说是中国两代国门最好的直接较量机会,结果我们都已经知道了。赛后,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的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如此点评,“客队的门将(王大雷)表现得太差了,第一个失球,他的出击时间错误,第二个失球,他应该把球击出,而不是拍到对方球员的脚下。 ”

  在朱骏刚刚将王大雷带到申花时,他对于这名年轻球员的喜爱溢于言表,在某些时刻,他对王大雷的喜爱甚至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人们对后者能力的高估。我们必需承认,王大雷肯定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守门员,但他实际上的能力真有当时外界所预期的那样高吗?并非如此。王大雷在比赛中经常能有惊世骇俗的表演,匪夷所思地扑出对方的必进球。但与此同时,他也经常犯下一些令人难以理解的低级失误。最近三场比赛,申花三连败,而在这三场比赛中,王大雷进入了一个低潮期。

  在客场输给北京之后的第二天凌晨,王大雷在微博上写了这么一段话,“最近三场比赛的确不在状态,不知道为什么?我比谁都想这支球队好,我比谁都忠诚于这支球队!虽然我是外地人!你们骂我是狗,可以!但狗才是最忠诚的!原谅我这三场失误!我会好好调整的!谢谢爱我的人!我也爱你们! ”

  通过这段话,我们至少获得了两个信息。第一,从当初通过微博与球迷们对骂,到今天能够在略显理智的情况下表明自己的想法,王大雷已经成熟了不少。第二,这种成熟和理智是建立在对自己能力更加清楚的认知上,从当初那种不知天高地厚的狂,到现在的理智,王大雷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究竟有多少斤两。

  属于王大雷的那只靴子落地了,但这并不是坏事,还有可能是好事。王大雷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具有良好天赋的守门员,是一块好料,并且他还年轻,只有彻底了解了自己,才能更好提高自己。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