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2011男篮世青赛 > 聚焦国青男篮

李慕豪:我的偶像加内特 不担心太高找不到女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08日15:22
 

  首次世青赛征程结束后,李慕豪的心头重担也终于卸下了。赛后,他与队友撞肩、击掌,开心地笑着。

  世青赛的前两场,李慕豪打得并不出色,他总是在外围寻找攻击点,既不敢杀向内线,也不敢和对手进行强硬的身体接触。就因为这,主帅范斌没少找他谈话,他也清楚自己打得不好,心理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而在防守端,身高2.18米的李慕豪,被范斌视作国青队的最后一道屏障,但前两场打下来,塞尔维亚和埃及队在内线的得分都非常容易,最大的作用得不到体现,李慕豪的上场时间也被一压再压。

  李慕豪想要改变自己,他也确实做到了。从小组赛对美国开始,他就像换了一个人,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内线攻击力,对前场篮板的保护、对对方内线进攻的干扰,都让范斌不由得为他鼓起了掌。

  在很多人看来,李慕豪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登陆NBA的中国球员,在他本人看来,路还要一步步走,摆正自己的心态。而当范斌谈起李慕豪的未来时,他满是憧憬地说:“如果他能这样努力下去,坚持下去,提高自己的意志力,提高自己玩命的作风,并且加强自身的对抗性,他将有一个很好的发展。”

  记者对李慕豪进行专访时,他始终把代表国家出征看作至高的荣耀。如今,他已经在世青赛的舞台上证明过自己,但之后呢?他能出现在2014年的世锦赛和2016年的奥运会上吗?

  人们一直谈论我能进NBA

  《篮球报》:这几天的心情怎么样?

  李慕豪:这几天的心情特别难受,特别是输给了埃及队之后。这是一场不该输的比赛,全队只能借助后面的机会重整士气。

  《篮球报》:大家都说你是一个不善言谈的人,你同意吗?

  李慕豪:也许吧,可能有的时候是,但我和队友们还是挺能聊的。

  《篮球报》:你知道国青队在世青赛中已经16年没有赢过韩国了吗?

  李慕豪:这个不知道,但是在去年亚青赛遭遇他们的时候,我们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

  《篮球报》:你觉得打韩国那场全队发挥得怎么样?

  李慕豪:起伏不断吧,起初我们的领先优势比较大,可能心态上有些放松,对方也在我们放松的阶段把分差逐渐缩小了。

  《篮球报》:你那场比赛得到20分,并抢下了6个篮板,对自己的发挥满意吗?

  李慕豪:还算满意吧。那场比赛是按照教练安排打的,赛前也说了这场比赛要以内线攻击为主。

  《篮球报》:很多人都说你有条件进入NBA,而且将达到一个很高的成就,你认为呢?

  李慕豪:这确实是在我成长过程中人们一直在谈论的,但我觉得还是得脚踏实地,教练也经常告诉我“忠言逆耳”。

  《篮球报》:但你的名字今年确实是出现在了美国选秀的网站上。

  李慕豪:其实国内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但最终还得靠自己的努力,我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我觉得并不像网上说的那样,我的身体条件和技术能力占据了多大优势,还是得一步步来。

  《篮球报》:网上的一些赞誉会使你出现浮躁的情绪吗?

  李慕豪:当然不会,我觉得网上说我好的也有,说我不好的也有,可能说我不好的还挺多,我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好自己就行了。

  《篮球报》:你对网上的一些批评声,会感到很气愤吗?

  李慕豪:这个应该不会,我想每名球员都会经历这个过程,还是应该去正确面对吧。一些赞誉可能会更加鞭策自己,一些批评也会激励自己。

  《篮球报》:你现在的生活怎么样?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李慕豪:比较单调吧,一般就是周末可以放松一下,去看看电影,或者在房间打打游戏。平时基本都是三点一线的生活,除了训练,就剩下吃饭和睡觉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