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2011男篮世青赛 > 聚焦男篮世青赛诸强

美国U19有个小哈达威 天赋异禀让对方球迷闭嘴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08日15:32
 

  “Lithuania!Lithuania!(立陶宛!立陶宛!)”,在美国与立陶宛的比赛中,看台上的立陶宛球迷们一直在狂热地呼喊口号为自己的球队打气。众所周知,立陶宛球迷是世界上最有激情的球迷之一,因为他们会从比赛的第一秒钟吼到比赛最终结束。但是,在这场比赛的一个瞬间,身穿黄绿衣服的立陶宛球迷们却突然停止了喊叫,而让他们“闭嘴”的那个人就是NBA全明星球员蒂姆·哈达威的儿子小哈达威。

  小哈达威今年19岁,身高1.95米,从面相上看,他简直和他老爸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虽然小哈达威现在的技术还达不到他老爸当年的水平,但从身体素质上看,小哈达威更能跳。在比赛中,小哈达威就在一次下快攻时高高跃起接队友的传球完成了一记精彩绝伦的空中接力。

  这个球的难度很高,因为当时小哈达威和篮筐中间还隔着一名立陶宛的防守球员,小哈达威等于是在对方的头顶上将球摁进了篮筐。当时,全场突然鸦雀无声,一秒钟后,惊叹声随之响起。全场比赛,小哈达威得到了10分,命中率高达75%。

  就像这一球所展现出的一样,小哈达威天赋异禀,而老哈达威从儿子小时候就发现了他的天赋,一有时间就会对儿子进行“单独训练”。老哈达威还打NBA的时候,他经常会带儿子到训练馆,即便后来退役了,他也会安排儿子和职业球员进行训练。在如此环境的锻炼下,小哈达威练就出了一身篮球本领,并入选了美国U19男篮。

  “你知道人们总是说‘打球要有正确的方法’,他打球就有正确的方法,他明白内线外线的那些打法,因为我总是跟他说这些。”老哈达威说。

  有意思的是,小哈达威并不像老爸那样喜欢打控球后卫,他更喜欢得分,在大学和国家队打得也都是得分后卫。而至于老哈达威的绝技——变向过人和胯下运球,小哈达威也是很不感冒,不愿意去用。“我努力让自己不像他那样,我努力去做我自己。”小哈达威说,“不过如果需要的话,我还是会在训练中尝试一下的(胯下运球)。但是比赛中,我可不想当小丑,哈哈。”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