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3比1战胜俄罗斯打破教练预言 中国女排晋级四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7月08日15:33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出征前,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曾表示“要战胜巴西、俄罗斯,不太可能”,但昨晚,中国女排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2011年总统杯女排赛小组赛第三天赛事里,以3比1战胜俄罗斯女排,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四强。四强战,俄罗斯将碰巴西,中国队则于9日和波兰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面对东道主,同时也是本次比赛最强敌手俄罗斯女排,中国队不敢怠慢,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担任首发。除了中途陈丽怡曾短暂替换王一梅,单丹娜在第四局比赛替换下张娴,其他球员几乎都打满全场。

  前两局25比22、25比23,中国女排赢得并不算吃力。唯一遗憾的是,重炮手王一梅的表现低迷,不但发球成功率偏低,强攻也多次被拦,首局更是一分未得。接着,俄罗斯女排加强进攻,以25比23扳回一局。第四局,两队一度展开缠斗,12平时,杨珺菁的发球轮为中国队连得四分,率先取得领先优势。另外,中国队以9比11落后时,俞觉敏曾用陈丽怡换下表现一般的王一梅,但由于陈丽怡强攻实力有限,在20比18时又将王一梅替换上场。此后王一梅表现有所起色,加上马蕴雯、杨婕等表现也可圈可点,中国队最终凭借惠若琪两次强攻,以25比23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

  苏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