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米兰主席因何遭举国抨击 新兴体育法为对抗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7月08日17:23

  来自《米兰体育报》的消息,意大利总理、AC米兰主席贝卢斯科尼目前正在推出一系列新的体育法令,而这个法令的核心意义是提升意大利“体育强国”的整体体育发展水平,用以对抗“世界体坛新兴强国”。鉴于意大利连续多年来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战绩下滑,鉴于中国体育连年来的长足进步,因此新兴体育法抵抗新贵列强的第一假想敌就是中国,这也成了意大利体坛探讨的焦点议题。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事实上,中国体育在过去10多年经历了长足的进步,尽管国人对于中国的“金牌大国不等于体育大国”、“体育事业的举国体制”存在争议,但事实就是:中国体育的长足发展,还是引发了欧美列强特别是欧洲传统体育发达国家的高度重视。1996年奥运会,中国位列金牌榜第四;2000年奥运会,中国位列金牌榜第3;2004年奥运会,中国位列金牌榜第2;2008奥运会,中国位列金牌榜第一。从1996奥运会的16枚金牌,到2008年的51枚金牌,中国体育在世界体坛的长足进步,是以众多原体育发达国家的衰落为基础的。而意大利,就成了一个牺牲品。

  不是吗?1996年奥运会,意大利位列金牌榜第6,13枚金牌与中国只差3块;2000年奥运会,意大利排到第7,金牌数与中国的差距达到15;2004年奥运会,意大利排到世界第8,金牌数与中国差了22枚;2008年奥运会,意大利排到世界第9,金牌数与中国差了整整43枚!在中国体育不断提升的前提下,意大利体育人在世界体坛的地位不断下降,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千万莫要以为两者之间没有实际关系。过去3年,意大利体坛的两大偶像,都是惨烈的败在中国人的脚下。08年北京奥运会,意大利体坛头号偶像,帆板名将、奥运冠军得主森西尼,在帆板金牌之战里惨败于中国名将殷剑,屈居亚军。当时的中国媒体热议其他奥运英雄,可惟独意大利媒体用疯狂的版面不断的报道殷剑,因为殷剑摧毁的是意大利的民族英雄。2011年法网,中国网坛金花李娜击溃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击溃了意大利体坛又一个民族英雄。至此,意大利国民对于中国体育的强悍潜力感到揪心,对于本国体育的发展前景也感到极其悲观。也正因此,出台新的体育法令,也就成了意大利国民的呼声。

  其实意大利作为体育发达国家的标志是足球。但是近年来,由于“电话门”事件,由于意甲衰落,意大利的足球号召力难比以往,更是无法与德国等国家相比。至此,以足球粉饰体坛下滑,已经无法说服意大利的国民。目前,AC米兰主席,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正在积极的推进一个新的体育法令,要求更多的赞助商介入意大利体育发展,特别是老贝所属的传媒财团“Fininvest”介入2012奥运会的各项体育事业,以此来提升意大利体坛的活动经费,并提升2012奥运会的成绩。只是,这个法令牵涉到了诸多利益分配问题,所以遭遇了议会和国民的普遍抵制。

  《米兰体育报》认为,意大利许多国民认为,老贝是借用“意大利体坛下滑,无力抵抗中国等新兴国家”为由,用危机政治强化传媒集团在体育发展事业中的重要性,从而提升AC米兰在意甲的整体竞争力,打好自己的政治名片。基于此,他的新法令遇到了比较大的抵制。

  总而言之,这次事件可以被理解为是意大利体坛——包括意甲内部的一种政治新动向。过去多年,欧洲体育强国受到了中国体育崛起的冲击,正全力谋划2012年伦敦奥运会对中国进行报复式的反击。中国体坛能否在伦敦延续在北京的神勇,依然任重道远。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意甲20强集训地:国米步尤文后尘 米兰低调起航
幻灯:米兰门神享迈阿密风光 与娇妻演泳池激情
幻灯:三男共侍意甲教母水中被射 岸边推倒伴侣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