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蒿俊闵征战德甲

小蒿德甲路失败告终 五大联赛中国球员就此绝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晚
2011年07月08日22:30

  蒿俊闵回归鲁能,标志着中国球员留洋潮的倒退,同时也让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中的足迹就此绝迹。回望蒿俊闵为期一年半的留洋生涯,他的经历并不算成功,由于教练的频繁更替,和位置定位上的偏差,蒿俊闵仅仅拿到了14场联赛,3次德国杯以及2次欧冠的出场纪录,并且未能收获进球。虽然球队获得了2009-10赛季德甲亚军,在今年的欧冠联赛中杀入四强,还拿到了德国杯冠军,但是这些与蒿俊闵的关系都不大。

视频:沙尔克官网宣布蒿俊闵解约 已离队转会鲁能


  2010年2月1日那天,沙尔克正式宣布了球队与中国中场蒿俊闵签约的消息,而他在沙尔克的首秀也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10天之后的一场德国杯1/4决赛中,沙尔克客场1比0战胜奥斯纳布克,蒿俊闵在第86分钟替补出场,完成了自己在德国的首次亮相。

  马加特对于蒿俊闵似乎存在着一些偏爱。2月22日,蒿俊闵的德甲处子秀竟然不可思议般的以首发身份出场,而且是在沙尔克与沃尔夫斯堡的强强对话之中。但蒿俊闵被安排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这也成为了他悲剧埋藏的伏笔。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他无法与俱乐部主力法尔范竞争,因此被牢牢锁死在了边卫的位置上。对于蒿俊闵的使用,马加特一直存在着摇摆不定的态度,他打过两个边后卫,也充当过两个边前卫,甚至有中前卫的使用记录。

  在效力沙尔克的首个赛季里,蒿俊闵总共在德甲出场8次,其中5次是作为首发出场,但是没能贡献进球和助攻。渐渐的,当和他一同加盟球队的加夫拉诺维奇越来越靠近主力阵容,蒿俊闵开始变得边缘化。

  当劳尔加盟沙尔克之后,蒿俊闵将7号球衣拱手相让,换上的仍然是象征主力的8号球衣。但随着日本国脚内田笃人和加纳国脚萨尔佩的加盟,被当作边后卫使用蒿俊闵的出场时间日益被压缩。此后随着马加特的下课,蒿俊闵在队内彻底失去了位置。在2010-2011赛季的德甲联赛中,小蒿仅有6次出场经历,但同时获得了2次欧冠出场经历。

  在新帅朗尼克的眼中,蒿俊闵是球队必须清洗的成员之一。此前,沙尔克方面一度与杭州绿城队传出绯闻,但据绿城方面表示,最终由于国内其它球会的插手作罢。最终在中超二次转会截止日,沙尔克官方宣布蒿俊闵加盟山东鲁能,对他心仪的另外一家中超球会终于浮出水面。

  (搜狐体育 艾晚)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