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女排总统杯前瞻:战波兰欲复仇 以快制高方得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7月09日00:55

  北京时间7月9日,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进入半决赛争夺,豪取B组第一的中国女排对阵对手将是A组第二波兰女排。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曾大灭东道主俄罗斯队神威的俞家军能否在与另一欧洲劲旅波兰队的较量中战而胜之并再次闯入该赛事的决赛令人期待!

  心态左右技术发挥 半决赛俞家军再迎考验

  与俄罗斯女排的小组赛最后一轮争斗,中国女排赛前便以弱队身份自居,从而令其摆正心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演绎了一出以弱胜强的好戏,特别是在防守环节的精彩表现依稀让人看到了“黄金一代”的身影,而也正是由于此方面发挥得当使得全队多次赢得防反良机逐渐将场上被动形势化为主动;另外加之全能战士惠若琪攻防两项能力的高效产出,中国女排随即得以在自己赖以制胜的快变手段上如鱼得水般打出一系列流畅配合。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全队五位主要进攻队员里除了王一梅得到9分外,惠若琪、杨婕、杨珺菁和马蕴雯竟然都是得分上双,全面开花阵势也令俞家军打出了久违的整体排球理念。

  然而毕竟这届新组建的中国女排由于年轻选手较多整体表现还不够沉稳,与荷兰女排的友谊赛中能够在领先两局的优势下反被对手扳回并险些遭到逆转,以及与综合实力高于自己的俄罗斯女排小组赛最后激战中气势如虹得以拿下均看出是心态在左右着技术的发挥,而这也正是在没有诸多老将护佑下中国队必须尽快解决的问题,一旦继续受制于“遇弱不强、遇强不弱”的困扰无法解脱则依然难以真正走出低谷,今日与阵容不整但本次总统杯赛几乎是超水平发挥的波兰女排半决赛之争应算是检验这方面能力的又一块试金石。

  36年最差拜波兰所赐 复仇战靠特色取胜

  波兰女排虽然遭遇主教练马特拉克临战解职及多位名将如格林卡、嘉伊加尔、斯科沃隆斯卡、贝德纳雷克、卡泽尔等缺阵但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在本次总统杯与俄罗斯女排首场友谊赛中,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波兰女排首局便给对手一个下马威;次战与巴西二队正选赛较量中也曾顽强在第三局以29-27扳回一局;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荷兰女排决定四强晋级的关键一战中,波兰女排虽在先胜两局的优势下被对手连续扳回,但在决定最终胜果的决胜局还是凭借不俗表现顺利拿下,该队在不被看好的状况下能够挺身半决赛也再次验证了欧洲排坛无弱旅之说。

  中波两队其实在本次总统杯的境遇相似,都是在激发潜能后得以高水平发挥,而此番半决赛相遇想必定会有番厮杀。在去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由王宝泉率领的中国队曾完胜波兰,而后在世锦赛中俞觉敏挂帅并在第二阶段复赛中再次完胜对手,但可惜在最后决定第九名归属的排名赛中却是形势颠倒被波兰队反噬一击输了个0-3,最终无奈接受了一个36年来的最差第十惨绩。本次总统杯是中波两队新赛季首度交手,而由于对手也要参加此后的女排大奖赛,因此这场复仇战也可视作是双方一次大赛前的提前热身。波兰队的特点依旧是欧洲典型的高举高打,网上攻击实力异常突出;而中国队如若在一传环节稳定发挥,打出自身快变风格,并在临场心态上从容应对则取胜的概率极高。(搜狐体育 李军辉)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

  主攻:1号王一梅+4号惠若琪

  副攻:9号杨珺菁+15号马蕴雯

  接应:3号杨婕

  二传:8号魏秋月

  自由人:7号张娴

  波兰女排:

  主攻:7号卡斯普日扎克+ 20号科维亚特科夫斯卡

  副攻:5号奥库涅韦斯卡+16号叶菲米恩科

  接应:2号科涅奇娜

  二传:14号沃洛兹

  自由人:13号玛伊

相关新闻:

·19时图文直播女排总统杯半决赛 中国战波兰
·中国女排3-1俄罗斯 小组头名进半决赛将战波兰
·网友预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