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曼岛火箭三年完美轮回 失主将天空黑暗迎灾难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09日01:59

  2011环法第七赛段,注定是一个戏剧性十足的赛段,它不具有决定性意义,但却故事多多。美国HTC高速公路车队的卡文迪什在沙托鲁这个对于“曼岛火箭”意义非凡的地方击败“宿敌”佩塔奇三天里第二度夺得赛段冠军;同时他们又在今天痛失主将维金斯,而除此之外2007年的冲刺王布南的伤退同样令车迷心碎。

  沙托鲁,这是历史上第三次承办环法大赛,当然对于卡文迪什而言2008年7月9日从绍莱起步的第5赛段,“曼岛火箭”就是最先在沙托鲁冲线赢得了那个距离达到232公里的漫长赛段,同时也拿到了个人的首个环法赛段冠军,时间一晃三年过去了,卡文迪什的冲刺能力已经一而再再而三的得到印证,在本赛段之前法网官网做出调查,卡文迪什能否赢得本赛段冠军,结果共有71.56%的车迷投了支持票。

  曼岛快车果然也没有令支持他的3千余名车迷失望,在HTC车队队友的精彩配合下,卡文迪什拿下了个人的第17个环法赛赛段冠军,目前与法国名宿阿拉沃伊尼并列历史第八,当然他也成为继黑诺特之后29年来首位能够在连续四个赛季中单季至少拿到2个环法赛段冠军的车手。

  卡文迪什赛后说道:“这是一个特殊的地方,在这里我有着特殊的回忆,这是我2008年赢得首个赛段冠军的地方,17次胜利的第一次总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我为维金斯感到伤心,他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尽管有些质疑者可能不这么想,但他来这儿就是要干一番大事儿的,所以真得为他感到难过,现在我只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

  在前六个赛段结束后排名第六,落后胡舒福德10秒的维金斯今天运气极差,在180公里处的大面积摔车中不慎伤及左臂,在马路上坐了一段时间后车队工作人员原本还扶起坐骑为英国名将做好准备,但维金斯最终上得却是组委会的救护车。天空车队的主管布莱尔斯福德坦言:“显然对于车队而言,这是灾难性的一天,维金斯状态很棒,也是车队的队长,但他的环法赛却这样结束了,甚至我们都没有机会看他在山地赛段露一手,真得很可惜!”事后证明维金斯锁骨骨折,另外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的霍纳也在这次事故中受伤完赛后被送往医院。

  除维金斯外,2007年环法冲刺王比利时名将布南今天也选择了退赛。他在第五赛段因摔车身体右侧包括肩膀、肘部和臀部都大面积擦伤,甚至连头盔都摔裂了,并且当时还休克了几分钟,这几天晚上布南休息的都不好,但他曾表示希望能够坚持到11日的休息日再决定是否继续参赛,不过今天在骑行至90公里处,总排名167位落后胡舒福德18分49秒的布南在与车队主管列夫维尔商议后钻进了车队的保障车退赛。好在今年30岁的布南与比利时快步车队的合同是到2013年到期,这位比利时名将明年还有机会再次出现在环法的赛事之中。(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