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多项数据居队史前列 得分第6位盖帽仅次1人

2011年07月09日03: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视频-姚之队20日开发布会 姚明将正式宣布退役
视频-姚明生涯回顾 征战NBA9载8次入选全明星
麦迪:姚明是联盟最大财富 奥胖送祝福狂赞大姚


百张图回顾姚明NBA生涯

  北京时间7月9日最新消息,在火箭队效力的中国中锋姚明已经做出了决定:退役,结束他的篮球生涯!在过去的48小时里,姚明已经向联盟的办公室通知了这一个消息,这也表明,姚明即将退役。Yahoo体育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姚明选择退役,这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在姚明随着火箭队征战的这9个赛季的职业生涯中,他为球队创造了很多的纪录,在绝大部分考察内线能力的主流指标方面,姚明都跻身到了火箭队史的前十名。以下是姚明在火箭队的纪录:

  1, 姚明一共为火箭队出场了486次,位列队史第10名。

  2, 姚明一共为火箭队出手了6445次,位列队史第8位,命中其中的3380次,位列队史第7位,命中率为52.4%,暂列队史第5位。(注:由于命中率是可以上升也可以下降,而不是一直上升的数据,所以该数据的排位变化较大。)

  3, 姚明一共为火箭罚球2984次,位列队史第5位,命中其中的2485次,位列队史第4位,罚球命中率为83.3%,未至队史前10(前10名均为外线罚球高手)。

  4, 姚明一共为火箭队抢到了4494个篮板球,位列队史第6位,其中前场篮板为1233个,位列队史第4位,后场篮板为3261次,同样位列队史第4位。

  5, 姚明一共为火箭队送出920次封盖,位列队史第2位,仅次于大梦奥拉朱旺。

  6, 姚明一共为火箭队得到了1311次失误,位列队史第6位。

  7, 姚明一共为火箭队得到了1596次犯规,位列队史第8位。

  8, 姚明一共为火箭队得到了9247分,位列队史第6位。

  9, 单赛季数据方面:姚明在04-05赛季的命中率为55.2%,08-09赛季的命中率为54.8%,分别为火箭队史单赛季命中率排行榜的第5位和第7位。

  10, 其他纪录:在北京时间2006年12月10日火箭客场挑战奇才队的比赛中,姚明在第四节拿下了23分,这是火箭队史上单节得分第二高的纪录。在北京时间2009年1月18日火箭主场迎战热火的比赛中,姚明全场12投12中拿下了26分,这刷新了火箭单场在投篮全中情况下的出手纪录。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麦蒂微博头像换成姚明送祝福:他肯定进名人堂
姚明伤势只恢复三成 名记称左脚再遭应力性骨折
火箭表态:关于姚明退役传闻 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姚之队辟谣:姚明没有宣布退役 也没有通知联盟
洛瑞微博感叹姚明退役 赞巨人世界最好球员之一
费根专访:姚明退役并不意外 巨人9年一大遗憾
姚明无愧国家队历史最佳 功勋卓著后人恐难逾越
美专家赞姚明人品出众 巨人没得总冠军仍是强者
姚明职业生涯受伤全记录 18次受打击浑身是伤痕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