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恒大引发中超军备竞赛 列强二次引援豪掷1.3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09日05:10

  昨天,是中国足球联赛二次转会的截止日,中超列强均根据各自情况调整了外援人选。在恒大重金引援的刺激之下,中超其余15支球队也重金招兵买马。20多天时间里,中超球队已豪掷1.3亿元。

  已经连续两次转会期刷新中国足球联赛球员转会费天价纪录的广州恒大再次收获标王,以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00万元)从巴甲卫冕冠军弗卢米嫩塞引进了上赛季巴甲足球先生孔卡。在恒大重金引援的刺激之下,中超其余15支球队再也不能坐以待毙了。从6月13日到7月8日的20多天时间里,列强豪掷合共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引援扩军。

  身陷保级漩涡的河南建业斥资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00万元)签下阿根廷中场弗洛雷斯和赞比亚前锋卡通戈,创造了俱乐部引援的历史之最,目的就是增强球队进攻火力,力争下半程联赛取得更好成绩。同样要为保级而战的大连实德也砸出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00万)签下同样来自弗卢米嫩塞的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迈克尔·约翰逊。

  山东鲁能则从意甲免费签来巴西中场法比亚诺,所付出的代价是给巴西人开出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0万元)的年薪。陕西人和为了完成争夺亚冠资格的目标,也以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70万元)的年薪,成功邀请苏格兰史上进球数排名第三的前国脚里奥丹加盟。天津泰达同样不甘人后,用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0万元)的价格签约韩国前国脚宋钟国,追平黄博文加盟全北现代的价格,而亚泰的两名外援哥伦比亚后卫阿雷切亚和罗马尼亚国脚穆雷桑的费用也超过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0万元)。

  此外,大连实德、北京国安、江苏舜天、青岛中能、深圳红钻、上海申花和南昌衡源等中超俱乐部也在招兵买马,二次转会中每一名外援的平均花费均超过30万美元。粗略计算,16家中超俱乐部在外援二次转会市场的投资超过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创造了迄今为止二次转会的最高点。今年中超俱乐部已砸出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引进外籍球员。

  中超16强二次转会引援一览

  俱乐部 转入 国籍 人民币(万元) 俱乐部 转入 国籍 人民币(万元)

  广州 孔卡 阿根廷 6500 江苏 耶夫蒂奇 塞尔维亚 1400

  北京 塞内 塞内加尔 180 江苏 塔季耶夫 乌兹别克斯坦 未公开

  北京 凯塔 塞内加尔 460 青岛 暂无

  辽宁 暂无 大连 M·约翰逊 巴西 1900

  山东 法比亚诺 巴西 650 成都 哈钦森 马耳他 未公开

  陕西 里奥丹 苏格兰 970 成都 罗梅罗 哥伦比亚 未公开

  上海 巴兰塔 哥伦比亚 免费 河南 弗洛雷斯 阿根廷 323

  杭州 兰迪 洪都拉斯 138 河南 卡通戈 赞比亚 未公开

  长春 姆巴米 喀麦隆 租借 南昌 卡米洛 巴西 1300

  长春 阿雷切亚 哥伦比亚 736 南昌 坎波斯 玻利维亚 未公开

  天津 宋钟国 韩国 290 深圳 弗洛雷斯 洪都拉斯 296

  天津 宋振瑜 中国 150 深圳 里维罗 玻利维亚 未公开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