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火箭队医或是另一罪人 太阳才是伤兵和老将福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09日06:54

  北京时间7月9日最新消息,在火箭队效力的中国中锋姚明已经做出了决定:退役,结束他的篮球生涯!在过去的48小时里,姚明已经向联盟的办公室通知了这一个消息,这也表明,姚明即将退役。Yahoo体育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姚明选择退役,这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火箭的队医可以下课了。”在得知姚明去年再次因为骨裂而将赛季报销之后,无论是美国球迷还是中国球迷,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开始向更深的地方挖掘——队医无疑是根源,加上此前麦蒂的膝部手术直接导致了其走下巅峰。

  当然并非火箭一支球队遭遇了“队医门”的尴尬,开拓者的状况看上去比火箭还要糟糕。奥登一而再再而三的受伤早已经将这个2007年的状元磨得毫无脾气,只剩下在场边看球的份儿了,原本对他寄予厚望的球迷和媒体也对他早已失去了信心——他从未完整打过一个赛季。膝伤已经成为了奥登最好的朋友。不仅是球队频繁的伤病,更重要的是,本赛季,开拓者又失去了球队的主心骨——布兰登-罗伊,无论开拓者内部如何解释,但是取下罗伊的半月板并且不停让他出场这已经证明了队医的无能。拿一个运动员的运动寿命来换取球队的战绩,这显然是不合适的,不要忘了,球队付给他的是顶薪合同!

  火箭队和开拓者队的医疗康复状况确实不能令人满意,相比火箭而言,菲尼克斯太阳队倒成为了联盟中诸多老将心驰神往的地方——格兰特-希尔,这个在活塞和魔术保守磨难的天才小前锋到了菲尼克斯之后似乎打开了另一扇门,钢钉遍布的希尔竟然在菲尼克斯找回了职业生涯的另一春,不仅如此,即便是在此短暂停留的奥尼尔也享受到了这里相当科学的医疗服务——只要一比较就能得出,奥尼尔在太阳期间是其近几年最健康的时候,无论是此前在迈阿密还是此后在骑士和凯尔特人,奥尼尔在太阳时期都是其身体状态相当不错的时候。

  抛开这两大老将,史蒂夫-纳什的脊椎应力性骨折早已不是新闻,但是在太阳的保障之下,却一直没有影响到他的状态,如此高龄还能送出场均10次以上的助攻,对于一个病人、一个老将而言太不容易,而和麦蒂一样接受过膝部微创手术的小斯却丝毫没有任何衰退的迹象,无论是在菲尼克斯还是在纽约,他都依然可以疯狂肆虐篮圈。

  当然最近的例子就是文斯-卡特,刚刚抵达菲尼克斯之后,卡特就想对自己的膝盖做个小手术,但是在经过太阳队医的诊断之后,卡特放弃了手术改为保守治疗——这似乎又能说明一个问题了。

  老将枯木逢春,队内球员健康,即便是遭遇伤病,归来之后依然生龙活虎——这让火箭和开拓者的队医情何以堪?也许队医在医疗理念和康复手段方面还有着不小的差距。(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