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美媒体唏嘘姚明壮志未酬 中国巨人留下宝贵财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7月09日07:11
百张图回顾姚明NBA生涯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美国媒体《露天看台报》发表一篇文章,针对姚明退役一事发表了评论:

  姚明,中国篮球事业的先驱,在NBA征战了八个赛季之后,现在已经选择退役!姚明当初登陆NBA的时候,由于他出众的身高块头和篮球天赋而让人们对他抱以很高的期望值,但是姚明并没有充分完成人们对他的这种期待,现在他带着一身伤病离开了篮球赛场。姚明的离开让NBA失去了一位来自中国的巨人。

  关于姚明退役的消息最早是英文雅虎体育资深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在他的微博当中发出来的,他当时这样写道:“据消息人士向雅虎体育透露,火箭队的姚明已经决定退役,他已经在此前正式通知了联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

  我们很多人现在应该都还记得姚明进入这个联盟时人们对他的一些期待,姚明登陆NBA不仅仅只是让这个联盟多了一名球员,他带来的是又一个希望。当时包括ESPN在内的很多媒体都认为,姚明将有可能成为联盟的下一位伟大中锋。

  姚明当初在NBA选秀大会上的表现几乎不能用“挑选”词语来形容,应该用“入侵”这样的词语来形容会更加贴切一点,因为在当时的NBA联盟,优秀中锋是非常奇缺的,更何况姚明是来自具有广阔市场的中国。我们很多人应该也不会忘记,姚明进入NBA之后,很多人都预言,他将会开创一个“明王朝”。

  在火箭队效力期间八度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姚明因为脚伤的困扰而缺阵了很多比赛,但是至少他在身体保持健康的时候打了三个相当不错的赛季。姚明是属于那些传统欧洲类型的中锋,他的身体素质并不是很强悍,但是有着出色的手感和在篮下运作的不错步法,而且他的转身跳投颇具威胁,而且他的罚球又比较稳定可靠。凭借他的身高臂长,姚明在防守端还可以在篮下筑起一道长城。或许姚明的移动速度偏慢,但他仍然能够在四个赛季当中场均贡献两次盖帽。

  在姚明职业生涯的八个赛季当中,他总共因伤缺阵了180场比赛,这也是让人为他感到难过的地方,如果不是因为受到这么严重伤病的困扰,姚明肯定是可以成为一名更加出色的球员的。

  姚明现在选择退役了,我们不能否认的一点是,他在全球范围内为NBA比赛的推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姚明进入NBA之后,NBA在中国的人气可以说是直线上升。姚明的比赛吸引了中国国内数亿人的关注,他在球场之外所做的一些公益事业也为人们所赞赏。这些或许都是姚明带给这个联盟的东西,也将会是他留个这个联盟的宝贵财产。(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麦蒂微博头像换成姚明送祝福:他肯定进名人堂
姚明伤势只恢复三成 名记称左脚再遭应力性骨折
火箭表态:关于姚明退役传闻 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姚之队辟谣:姚明没有宣布退役 也没有通知联盟
洛瑞微博感叹姚明退役 赞巨人世界最好球员之一
费根专访:姚明退役并不意外 巨人9年一大遗憾
姚明无愧国家队历史最佳 功勋卓著后人恐难逾越
美专家赞姚明人品出众 巨人没得总冠军仍是强者
姚明职业生涯受伤全记录 18次受打击浑身是伤痕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