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南昌衡源VS杭州绿城

蒿俊闵争夺战绿城落败 虽握沙尔克合约未派用场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7月09日07:35

  从手握沙尔克04的合同,到最终无奈选择毛剑卿,绿城和蒿俊闵擦肩而过。然而,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蒿俊闵将无缘中超时,昨天晚上,沙尔克04俱乐部官方宣布,蒿俊闵转会山东鲁能。从“沙尔克04视绿城为转会中超唯一俱乐部”到如今花落鲁能,这中间发生了什么呢?

  6日晚上

  绿城仍在做最后努力

  昨天下午,绿城队乘坐动车前往南昌,在抵达南昌前,蒿俊闵国内经纪人电话打到吴金贵手机上,告知蒿俊闵将转会山东的消息,这让吴金贵非常吃惊。“我们和沙尔克有合同在身的,蒿俊闵转会中超只能到我们这里。”吴金贵称。

  早在6月26日,绿城方面和沙尔克04俱乐部就签订了球员转让合同,在这份长达4页的合同中,沙尔克04俱乐部明确了蒿俊闵转会绿城的事项。沙尔克方面告知绿城,绿城方面让蒿俊闵在解除合约上签字就行,蒿俊闵不用回德国了。绿城方面如果同蒿俊闵签订球员合同的话,此次交易就大功告成。

  然而,事情悄然有了变化,由于国内俱乐部的介入。蒿俊闵的态度突然变化,开始回避绿城,原本定了六月底来杭州谈合同的他,以家里有事为由拒绝来杭州,并在上月底前返回了德国。此后就不断爆出蒿俊闵将加盟英超和其他欧洲俱乐部的消息。

  直到6日晚上,绿城方面还在做最后的努力,蒿俊闵坚持自己不回国踢球的想法让绿城断了念头。随即,绿城和陕西达成了租借毛剑卿的协议。

  最先联系绿城

  但他最终选择了鲁能

  蒿俊闵欲来绿城,并不是绿城的一厢情愿,去年年底,蒿俊闵已经在沙尔克04打不上主力了,今年1月,在卡塔尔进行的亚洲杯期间,蒿俊闵通过在国家队的绿城队员,向绿城方面抛来了橄榄枝。绿城方面后来也和蒿俊闵接触过多次,并就年薪达成了一个初步的意向。

  赛季德甲联赛结束后,蒿俊闵在今年5月底回到国内,其间和绿城一直有联系,但6月中旬,随着国内几家俱乐部的加入,情况发生变化。绿城方面后来联系不到蒿俊闵,而蒿本人则表示不考虑回中超踢球。一直到本月6日,绿城方面只能通过沙尔克04以及蒿俊闵的德国经纪人联系,在得到蒿俊闵不回中超的表态后,绿城只能启动第二方案。

  在得知蒿俊闵转会鲁能后,绿城俱乐部沈强表示了祝贺,“我们尊重蒿俊闵的个人选择,我们虽然和沙尔克04有份合约,但也没有必要去计较。祝贺他在鲁能发展顺利。”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