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恒大效应带火中超引援 自由转会制加速优胜劣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7月09日07:43

  昨日24时是中国足协规定的2011赛季国内俱乐部球员二次转会办理的截止时间。到昨天下午5点,中国足协注册办共计受理33名外援及80名左右国内球员的转会。此数字与去年相比差异并不大。不过受恒大金元战略刺激,中超诸强纷纷抛出引援大手笔,货真价高的强援成为本次转会的绝对主流。

  ■恒大拉动高价外援“内需”

  “今年二次转会窗口开启期间,转会协议上一个个如雷贯耳国外大牌俱乐部的名字,转会费数字上一个挨一个的‘0’让我们过目难忘。中国职业联赛的外援至少身价上有了飞跃。”中国足协注册办一位人士不禁感叹。巴甲MVP孔卡1000万美元的价格转会恒大,刷新了国内联赛球员转会身价纪录。大连实德用300万美元从巴西豪门弗罗米嫩塞签下强援阿德里亚诺;14轮才得一胜的建业也用400万美元签下弗洛雷斯和卡通戈两援。

  从50万欧元的半年租价来看,国安塞内加尔双星弗朗索瓦、凯塔的身价也绝对不菲。鲁能的法比亚诺、申花的巴兰塔等强援身价也都大多突破百万美元。泰达没有较大手笔,但新近加盟的宋忠国也无疑是安贞焕之外,中超实力与身价最突出的韩国外援。目前,除中能、辽足没有确切的外援引进动作外,其他中超俱乐部都借此次转会窗开启招兵买马,他们所引外援已没有身价不足几十万美元的便宜货。不仅中超外援身价大涨,刚刚接手中甲穗足的富力就请来去年还在英超布莱克浦踢球的海尔伍德。

  ■外援大牌内援也非“残次品”

  随着外援质量提高,国内俱乐部对内援质量的需求也相应提高。而这种提高一方面减少各俱乐部资源浪费,另一方面也让有需求的俱乐部得到实力补充。与去年二次转会国内球员多为边缘球员不同,今年转会的国内球员特别是中超球员,多为具备国字号水平的强内援。在申花和陕足过得都不如意的前国脚毛剑卿终于被租借到绿城投奔恩师吴金贵。在国安失去主帅帕切科信任的闫相闯被租借到家乡大连。而曾入选国足的郎征也去了南昌恒源。成足大批抛售球员,让宋振瑜、刘宇等国脚级球员找到泰达、舜天等发展平台。一位足协人士表示,“像毛剑卿、闫相闯这样有特点的球员,完全可以提高新东家的实力,同时也有利于中超竞争的加强。”

  ■自由转会加速优胜劣汰

  随着今年自由转会在国内推行,客观上刺激俱乐部对高水平外援的需求。由于一些俱乐部在年初转会中受时间局促等原因限制未能找到理想内外援,二次转会给他们补充和壮大良机。从身价变化来看,二次转会而来的外援明显优于被淘汰者。“水货” 、“南郭先生”在半个赛季不及格表演后被清逐,中超竞争力无疑提升。此外,为确保二次转会公平、公正,中国足协正式引进了国际足联的TMS转会系统,这一系统的引进也打破以往少数俱乐部引援上通过“打招呼”搞特殊。国内球员转会工作也因此越来越职业。

  ■文/本报记者 肖赧

  国安放弃引进内援

  本报讯(记者 张巍)截至昨天下午5点,国安并没有在足协进行任何内援的引进注册,这也意味着,国安放弃了在二次转会时候的内援引进。

  “国安本来说是要注册一个内援的,但是后来又通知我们不办了。”足协注册办的工作人员这样说。据透露,国安除了在前天完成外援弗朗索瓦和凯塔的注册,以及郎征、闫相闯、崔宇和马冲冲四名球员外租的手续之外,没有再进行任何其他的注册工作,这也意味着“国字号边路快马加盟”的传言,彻底成为了慌信儿。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