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二次转会诸强狂砸两亿 大牌多多创引援纪录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7月09日12:50

  中国足球最近似乎展现出某种强劲的势头,万达三年注资5亿,恒大千万美元引进巴西联赛MVP,各俱乐部老板也展开砸钱风潮,纷纷寻求一流外援的加盟——从6月13日到昨天二次转会市场关门,16家中超俱乐部在短短20天时间内,总共投入近2亿人民币,为引援展开争夺。

  “在恒大引领下,现在的中超联赛不‘烧钱’就等于自杀。”一些中超俱乐部老总如此形容今年的中超二次转会。而其中,大部分球队都在外援引进上下足了功夫,引进球员牌越来越大,花的钱自然也不在少数。

  现象1

  众多俱乐部创引援纪录

  这次各中超俱乐部引进的外援与以往相比要大牌很多,其中不乏各国家队前任国脚。

  陕西人和俱乐部以“1.5+1”的合同形式签下前苏格兰国脚里奥丹,这哥们至今仍排名苏超联赛历史进球数第三位。天津泰达则用45万美元搞定韩国前国脚宋钟国;北京国安也花费60万美元引进塞内加尔巨星塞内。

  准备冲击亚冠名额的俱乐部愿意花巨资为球队注入新的力量,一些保级队伍也在增加投入。处于保级圈的河南建业,这次也花了400万美元签下上赛季澳超最佳球员弗洛雷斯和赞比亚国家队队长卡通戈,创下俱乐部引援的历史之最。上半赛季表现不佳的大连实德已与弗卢米嫩赛队中场球员阿德里亚诺签约,这也将成为大连足球史上最贵外援。当然,转会费最高的仍属孔卡,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刷新了中超引援纪录。

  现象2

  竞争激烈,不烧钱肯定会输

  经粗略计算,16家中超俱乐部在外援二次转会市场的投入超过2000万美元,创造了迄今为止二次转会的最高点。只有辽宁宏远、青岛中能两家俱乐部没有引进外援。

  与此相比,内援市场则略显萧条:仅有前国家队边锋毛剑卿租借杭州绿城和国安快马闫相闯租借至大连实德稍微让人关注。

  事实上,中超联赛半程之后,今年的冠军归属已无太大悬念,但二次转会还是一片火热。对此,青岛中能队的老总于涛给出自己的看法:“中超还是外援打天下,二次转会对强化个别位置非常重要,多花点钱请外援是各俱乐部的共识。如果还抱着过去的观念不放,肯定会处于下风。”

  另一位俱乐部老总则说,“恒大强势注入让金元政策深入人心,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只能加大投入。这或许也是‘豪门俱乐部纷纷呈现’的原因吧。”

  据了解,在完成本赛季二次转会工作后,很多中超俱乐部已经开始计划明年的外援引进工作。“到2012赛季,中超16家俱乐部外援花费预计超过5000万美元。到那时,中超一哥恐怕又要易主。”一位圈内权威人士介绍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