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美联社盛赞姚明空前绝后 称巨人为中国文化象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7月09日10:46
百张图回顾姚明NBA生涯

  北京时间2011年7月9日,美国雅虎体育传出了姚明退役的消息,这个消息如果最终得到证实的话,那么将会是中美篮球界一场核爆炸级别的事件了,其影响力将会超越篮球,影响到包括政治和经济的各个方面。

  美联社在这件事情传出后的第一时间就发表了自己的报道,并且通过一个叫做马克-甘尼斯的体育公司总裁的发言称赞了姚明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在之前,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够像他那样,”甘尼斯说,“而且我还怀疑,在今后我们再也看不到一个像他这样的人了。”

  甘尼斯这句话可以简单的总结为一个中文的成语,那就是:空前绝后。

  甘尼斯说姚明是现在中国的标志,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他高举着国旗穿过了天安门广场,并且在汶川地震的时候捐出了200万美元,成立了一个基金会。“他一直是中国社会文化的象征性代表人物,他最经常说的话就是团队,最经常说的词语就是牺牲,他最关注的人就是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甘尼斯说。

  自从加入到火箭队之后,姚明在中国就成为了一个英雄,他在这之前的六个赛季他都是国家队的成员,虽然有很多人质疑他是否能够在NBA中生存,但是他在新秀赛季却拿下了13.5分8.2个篮板球和1.74次封盖,是那一年所有的新秀中唯一一个在篮板和盖帽榜上领先全队的球员,也是唯一一个在三项技术统计中都进入到联盟前20名的新秀球员。又过了很多年,姚明在麦蒂受伤的情况下,将火箭队带入到了第二轮,实现了自从97年以来的梦想。

  虽然姚明后来一直与伤病作伴,但是他对于NBA的推广起到了无法估量的作用,在甘尼斯的眼中,没有姚明,NBA或者说是篮球运动在中国就不会有那么光的流行度。

  “当姚明在的时候,NBA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有一种让人沉迷的魅力,这很像是迈克尔-乔丹所产生的效果,乔丹为NBA带来了大量的球迷,但是当他退役的时候,这些球迷也就不存在了。”甘尼斯说。

  “这并不是说他们对于NBA没有兴趣了,也不是说NBA在长远的角度来说达不到原来的高度了,但是再也没有事情能够达到姚明当年所吸引的观众人数了,除非在那里又出现一个新的姚明。”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