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资料

第26届夏季大运会色彩系统 五色调构成色彩意象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09日11:46

  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专用色彩系统是大运会形象景观的色彩标准,是大运会基础形象元素之一,它的作用是确定基础色彩、辅助色彩和主要色调,营造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形象景观的色彩环境。

  专用色彩系统灵感源自于深圳清澈透明的空气、湛蓝的海洋、温暖的阳光与金黄色沙滩、绿色的红树林、红色的杜鹃、灰色的花岗岩等,采用透明色叠加的方式,建构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独特的色彩意象。

蓝色
海洋的蓝色

  蓝: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的主色。深圳是中国南部海滨城市东临大亚湾和大鹏湾,西濒珠江口和伶仃洋,辽阔的海域连接南海和太平洋,蓝色的海洋具有包容的胸怀,是睿智、勇气与开拓的象征。

生命的绿色
生命的绿色

  绿:深圳是世界上唯一一座红树生长在市区中心地带的城市,红树是海上林地,红树的绿象征着生生不息、顽强生长的人类精神。

  绿与蓝构成深圳最主要的城市色彩意象。

沙滩的金黄
沙滩的金黄

  黄:深圳分布着许多著名海滩,沙质柔软洁净,海水清碧透亮,温暖的阳光照在金黄色的沙滩上。黄色是轻快、透明、温暖、充满希望的象征。黄色将在大运会专用色彩中扮演欢乐的角色。

灿烂的杜鹃花
灿烂的杜鹃花

  红:深圳的大街小巷到处可以看到杜鹃。杜鹃是深圳的市花,杜鹃所特有的红色具有热烈而清新的南国特质,又是青春、活力、运动的色彩,是热情、好客、喜悦、欢庆的情感象征。

坚硬的花岗岩
坚硬的花岗岩

  灰:深圳市花岗岩分布广泛,并形成独特的地理色彩,花岗岩的灰是理性、坚毅、高贵的象征,是科技深圳,现代深圳的理想色彩。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