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中国出不了球员孔卡 足协将推出足球训练新大纲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7月09日05:26
  黄 岩

  身高不足1.70米的孔卡整整花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1000万美元,因为人家是巴西联赛的最佳球员。要是在中国,像孔卡这样瘦弱的球员肯定进不了教练的法眼。

  其实分析一下中国国奥队的失败就会发现,国奥队队员个个人高马大,面对阿曼队,我们在身高、体重上占据着明显优势,但国奥队队员的技术能力、战术意识,包括11人间的配合却不及阿曼队。

  国奥队输给阿曼队说明什么问题?这里面映衬出了中国青少年足球过去的训练体系、组织体系的急功近利,最终导致球员空有身体、空有体能。

  队员十几岁时是最好的学习技术的阶段,但由于我们过分看重胜负,于是便选择了身高体壮的、冲撞能力强的队员。这是中国足球培养系统带来的问题,不是我们的球员不努力,不是教练不努力,而是中国足球组织系统不给力。

  据说,今年10月中国足协将推出新的足球训练大纲,进一步实施竞赛体制改革。问题是,如果足协还是按照“出线足球”的方式来组织队伍的话,那么中国足球恐怕仍旧没有希望,中国足球也永远培养不出自己的“孔卡”。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