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资料

大运会官方制服设计简介 分体育与正装两种(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09日13:09

  大运网讯 2011年4月15日,在深圳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119天之际,大运会官方制服在大运中心、大运村落成移交仪式中闪亮登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大餐。

  大运会官方制服分为体育制服和正装制服,其中体育制服包括工作人员体育装、技术官员体育装和志愿者体育装,服装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设计、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制作;正装制服包括技术官员正装和FISU大家庭正装,由意大利ARMATA品牌设计师设计、亚曼答商贸(深圳)有限公司制作。

  官方体育制服的设计,紧扣“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大运会理念,以“韵舞灵动”为主题。服装色彩上,各类体育制服的色彩来源于深圳大运色彩系统中的海洋蓝、勒杜鹃红、花岗岩灰和红树林绿。其中,技术官员服装色彩为海洋蓝,突出了深圳这座海滨城市的地缘特征和体育精神的公正无私;工作人员服装色彩为勒杜鹃红与花岗岩灰,灿烂绚丽的玫红色和沉稳的灰色体现了工作人员热情的工作态度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志愿者服装色彩为红树林绿,象征着志愿者们生机勃勃的风貌。

  服装的印花图案,以深圳大运会的核心图形为基本构成元素,运用现代装饰和透叠的表现手法,采用不对称的布局形式,幻化出趣意生动的装饰效果,既演绎了时尚而青春的运动风格,又充分体现深圳特有的文化特征和人文精神,以及大学生群体的青春风采。

  服装造型上,既沿袭了体育制服易识别的特点,又别出心裁地以人字缝纫线迹进行装饰。特别是打破常规,设计了与以往大型体育赛事不同的运动服装搭配马甲的新颖款式,使服装造型更具时尚感,巧妙演绎了“不一样的精彩”的理念。

  产品制作上,服装面料采用纬编针织面料,具有吸湿排汗的功能,穿着凉爽舒适;印花使用热转移印,图案清晰饱满,色彩丰富,精湛的工艺让产品与设计师的理念达成了和谐统一。

技术官员体育装展示
技术官员体育装展示

 

 志愿者体育装展示

  正装制服的设计着力体现“创意深圳”与“时尚大运”的主题,以“科技时尚与经典现代”为设计理念。服装的设计灵感来自设计师对深圳这座年轻、动感、活力、时尚都市的切身感受以及大学生朝气蓬勃的年龄特点。

  服装色彩上,技术官员正装以阳光的橙,海洋的蓝,纯洁的白为主色调,彰显了技术官员朝气、尊严和纯洁,体现了技术官员的职业风貌。设计师通过男女服装的色彩呼应,以及同色系的色彩渐变,突出了青春活力。

技术官员正装(左二为火炬服装,其他为技术官员正装)
技术官员正装(左二为火炬服装,其他为技术官员正装)

  服装造型上,细致而具光感的面料,意大利式的内敛精细的剪裁,辅以休闲的风格,体现出人体的自由律动所带来的视觉之美。

  产品制作上,正装面料的选择上注重吸汗和透气性,精细的工艺融合先进的立体封压定型技术,使产品立体造型更加完美。

工作人员体育装展示
工作人员体育装展示

工作人员体育装展示 

  8月的深圳将是全世界瞩目的焦点,而体现着不一样精彩的大运制服,无疑将成为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