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掀重金引援狂潮 恒大出天价保级队疯狂买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7月09日14:05

  在水平不高的中超联赛,升班马广州恒大夺取半程冠军的“童话”,令各家俱乐部的老板们明白了一个朴素的道理:在中超,只要砸钱,还是能听到声儿的。于是,身处低谷的中国足球,在联赛中期转会期,突然掀起了一股重金引援的高潮。

  时钟指向7月8日深夜12点,中超联赛中期转会窗口关闭。随着孔卡、里奥丹、里维罗、宋钟国等国脚级外援的加盟,中超联赛刚刚经历了一个可能是历史上影响最大、花钱最多的中期转会。而中超俱乐部突然“暴富”的气派,让在经济不景气中,日子越过越紧巴的南美、欧洲等足球发达地区的球员们看到了一块淘金“新大陆”。

  “天价”孔卡创造历史

  1000万美元转会费、700万美元年收入、巴西联赛MVP……不管是哪一方面,28岁的孔卡应该都是中超历史上引进的最大牌外援。在广州恒大,孔卡与穆里奇、克莱奥和保隆也组成了中超历史上实力最强的外援阵容。而且他的加盟,不仅将进一步增强广州恒大的实力,整个中超联赛的影响力也会随之得到提升。

  恒大与孔卡的牵手经历了一年零四个月的一波三折,但最终恒大利用金元攻势收复了阿根廷人。“我这辈子从没见过这么多的钱,这笔钱够我的父母、孩子以及孙子花了。”孔卡表示,广州恒大给他开出了一份无法拒绝的合同,而他将以最漂亮的足球来回报广州球迷。

  冲冠军团“围剿”恒大

  在排名榜首的广州恒大引来孔卡的同时,其争冠对手也频出大手笔增强阵容。

  山东鲁能签下意大利莱切队头号后卫法比亚诺,弥补后防软肋。陕西浐灞的里奥丹也是大有来头,这名苏格兰前国脚目前仍是苏超历史第三射手。北京国安则一举签下塞内和凯塔两名塞内加尔外援,锋线和防线实力同时得到补充。浙江绿城签下的迪亚蒙德,则是深圳茅台红钻新晋外援弗洛雷斯此前在洪都拉斯马拉松队的锋线搭档。天津泰达签下的宋钟国,曾代表韩国国家队征战了两届世界杯。

  利用中期转会,争冠球队的阵容都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可以预计联赛下半程争夺冠军和亚冠资格的战斗将更加惨烈,而广州恒大想要继续保持不败,也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保级诸旅疯狂“进补”

  虽然目前积分靠后,但保级球队在本次转会市场上的动静却一点不小,排名靠后的几支球队,全部都用完了所有的外援引进名额。

  虽然受财政困扰,成都谢菲联却是本次转会市场中最活跃的球队,他们一举引进了哈钦森、迪亚拉和罗梅罗3名外援,并叫停了除刘宇之外的所有转出工作,显示出极强的保级决心。在荷兰名帅邦弗雷雷挂帅后,成绩好转的河南建业也引进了阿根廷人弗洛雷斯和赞比亚人卡通戈。与深圳茅台红钻同积8分的南昌衡源则引进了巴西人卡米洛和玻利维亚人坎波斯,其中,坎波斯作为里维罗在玻利维亚国家队的队友,在本届美洲杯揭幕战对阿根廷的比赛中大放异彩,用一次精彩的助攻帮助球队逼平东道主。

  由于保级军团实力都得到很大程度补充,引进了洪都拉斯前锋弗洛雷斯和玻利维亚后卫里维罗的深圳茅台红钻在联赛下半程的保级任务依然艰巨。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