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闹哄哄都是大手笔静悄悄咱们小动作 转会昨关闭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2011年07月09日14:19
看着孔卡这样的外援,岛城球迷只有羡慕的份。
看着孔卡这样的外援,岛城球迷只有羡慕的份。


  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的大门终于关闭了,16强也确定了新内外援的人选。 20多天的转会期里,各支队伍的表现不一样,收获自然也不一样。有的队伍大手笔,比如恒大,天价引进的孔卡震动了整个中超。有的队伍静悄悄,比如咱们的中能,忙活了这么久,最后居然是通过看

  录像的方式签下了来自乌兹别克

  斯坦的外援阿齐兹。

  恒大金元政策 再度掀起浪潮

  今年的中超赛场上,恒大的风头是谁也盖不过了,在引援市场上更是如此。赛季之初,恒大四大外援五大国脚的出手,已经足够让人震撼,也正是这样的豪气,创造了他们至今14轮不败的纪录。二次转会市场,又是恒大完成了最大一磅交易。以1000万美金转会费从巴西弗鲁米嫩塞队签来了巴甲联赛MVP孔卡,再次刷新了中超最贵外援纪录。与以往中超诸强引进过气球星不同,恒大签下的孔卡正值当打之年,属于真正的国际顶级球员,无论是身价,还是实力都已经打破了中超纪录。

  虽然恒大俱乐部“三顾茅庐”的诚意让人感动,但孔卡这位完全可以到欧洲足坛发展的阿根廷小伙选择来到中国,最重要的原因其实还是因为钱。据透露,孔卡税后年收入为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00万元,按照《足球金融》提供的比较权威的球员收入榜单,孔卡的这份年薪足以排在全球第56位。怪不得孔卡会发出这样的感叹:“我这辈子从没见过这么多的钱,这笔钱够我的父母、孩子以及孙子花了。 ”据说,广州恒大还本想在内援市场求购冯仁亮,但受制于引援名额限制只好作罢。

  列强纷纷出手都有不小收获

  恒大在外援市场上的一掷千金和联赛积分榜上的一马当先,也确实刺激了其他很多球队。除了恒大的孔卡,二次转会期间,其他队伍也纷纷有重量级的出手。在确定罗贝托离队后,国安签下了塞内加尔的塞内和前锋凯塔。身为葡超射手的凯塔,仅是下半年的租借费和薪水也超过50万美元。同样不甘人后的还有山东鲁能,他们找到了上赛季效力于意甲莱切的巴西后腰法比亚诺,虽然是自由转会,但山东方面知情人士也透露,法比亚诺的年薪很有可能在100万欧元左右。而就在昨晚转会市场大门即将关闭之际,之前效力德甲沙尔克04的蒿俊闵也正式加盟鲁能。

  陕西队在送走奥拉维茨以及毛剑卿后,签下了前苏格兰国脚、苏超历史第三射手里奥丹,年薪据说达到了150万美金。上半赛季成绩不佳的河南建业队也迎来球队“史上最贵”外援、曾效力于德甲比勒菲尔德的赞比亚国家队队长卡通戈,再加上澳超MVP弗洛雷斯,两人一共花了400万美元。长春亚泰则用100万欧元购得了罗马尼亚现役国脚穆雷桑。

  泰达用45万美金的价格签约韩国前国脚宋钟国,又在内援市场引进了前国门宋振瑜。此外,据天津媒体消息,球队还签约了目前效力于罗马尼亚豪门布加勒斯特星队的射手比拉斯科。之前效力于陕西灞的毛剑卿,以租借的方式加盟杭州绿城。老牌强队大连实德也有大手笔,380万美元签下巴西弗鲁米嫩塞的前锋阿德里亚诺,又花费约80万美元租借乌兹别克斯坦后卫穆勒德一年半,还从国安租借来了闫相闯。

  中能这厢安静 录像签下一人

  即便是那些看起来是降级热门的队伍,也是多有大手笔。深圳红钻签下了玻利维亚国家队后卫里维罗和曾经的洪都拉斯赛季最佳射手弗洛雷斯,里维罗是玻利维亚国家队后卫,弗洛雷斯此前效力于洪都拉斯马拉松队,他在2010-2011赛季中打进14球。南昌队则引来了在本届美洲杯上大放异彩的玻利维亚人坎波斯,在玻利维亚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他就贡献了一次助攻。此外还有巴西球员卡米洛。就是动荡不安的成都谢菲联也签下了两名外援。相比较之下,青岛中能在二次转会期间的引援力度则让人有些失望。

  从二次转会开始一直到昨晚结束,中能延续了以往引援的一贯风格,就是当其他队伍都在轰轰烈烈、热热闹闹的时候,他们却是静悄悄安静得很。虽然普通球迷都可以看得出来,球队在人员配置上的捉襟见肘,但就是看不到彻底改变的决心。当然,中能在二次转会市场上也不是一无所获,他们在昨晚终于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外援阿齐兹签约。这位25岁的球员之前效力于捷克超级联赛,身高1米76,司职右前卫,据说是乌兹别克的现役国脚。之前其实经纪人给中能推荐的是其他人选,但都因故来不了,于是阿齐兹作为替补,在没有试训,只是教练组通过录像了解后最终加盟。

  签下阿齐兹,中能在二次转会市场的作为也就到此为止了。此前跟队试训了一段时间的哥伦比亚外援伦纳德,最终还是因为价格问题没有谈拢,至于内援市场,更是一无所获。此外,据记者了解,此前传言将要离队的伊达尔目前还没有和俱乐部解除合同。中能的二次转会虽然不能说毫无动作,但是和其他队伍相比,真是让岛城球迷情何以堪啊。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