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成都谢联VS山东鲁能

蒿俊闵年薪将超400万元 瞒天过海杭津心存怨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7月09日14:35

  中国在欧洲五大联赛中终于没有哪怕一名球员了。昨天,在德甲球队沙尔克04决定将中国球员蒿俊闵卖给山东鲁能之后,预料中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中国足球的留洋潮也再次进入了一个新的低谷。只不过抛开这一点不说,蒿俊闵的这次回归也是一波三折,起初最有希望的是杭州绿城,后来天津泰达也加入战团,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小蒿最终却选择了加盟山东鲁能。据悉,鲁能开出的高达40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很有可能成为了蒿俊闵最终选择那里的重要原因。

  绿城泰达大吃一惊

  周五晚上,当沙尔克04官网突然宣布蒿俊闵离队加盟山东鲁能时,得到消息的绿城主帅吴金贵的反映只能用震惊来形容。

  “我也是刚刚得到消息,我也很惊讶。 ”吴金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几天我们跟他的经纪人谈的时候,他明确表示不愿和我们谈待遇的事,说他还是想继续在欧洲踢球。至于他为什么突然变卦,我也不清楚。其实我们和沙尔克是有协议在前的,蒿俊闵转会中超只能到我们这里。 ”可见,对于这件事情吴金贵一直被蒙在鼓里,他告诉记者说,直到7月6号晚上绿城仍在做最后努力,但蒿俊闵还是那句话,想留在国外踢球,不想回中超。

  同样震惊的还有天津泰达,作为蒿俊闵的母队,泰达也一度以为只要后者选择回归中超,那么自己就是不二选择。此前天津泰达俱乐部对外透露说,他们和蒿俊闵有着一份“回中超应率先加盟泰达”的书面协议。在蒿俊闵拒绝绿城后,他们也一度很高兴,但从现在的结果来看所谓约定只是废纸一张。在蒿俊闵加盟鲁能之后,泰达俱乐部拒绝发表回应,显然他们是被气到了。

  实话实说,无论蒿俊闵这次到底加盟哪家俱乐部,都肯定会伤害到自己与其它两家球队的感情,对于这一点蒿俊闵自己心里肯定也很清楚。只不过以这种瞒天过海的方式加盟鲁能,绿城和泰达肯定会更加心存怨恨。

  鲁能表示没挖墙角

  山东鲁能无疑是本次蒿俊闵转会风波中的最大赢家,当被问到是否涉及挖墙脚的时候,鲁能老总孙国宇对此做出答复,这是鲁能和沙尔克的谈判,涉及不到挖墙脚一说。

  “小蒿是沙尔克04俱乐部的球员,我们与沙尔克04的接触完全是符合国际转会程序的,我们绝对不是从哪家中超俱乐部抢来的小蒿,所以不存在挖墙角的问题。”根据孙国宇的介绍,鲁能在一个月之前同蒿俊闵进行了联系,不过当时蒿俊闵明确表示,希望自己继续在欧洲踢球,听到此消息后,鲁能一度曾放弃了对蒿俊闵的引进,双方再没有进行实质性的接触。

  可是,这次接触双方都显示了很大的真诚,也一直互相保持着关注,待时机成熟,双方再度坐到一起的时候,转会也就谈的异常顺利,可以说两方很快的达成加盟意向。孙国宇介绍道,蒿俊闵希望加盟一家稳定、有上升前途的俱乐部,而鲁能恰是这么一家俱乐部。加之鲁能对蒿俊闵很欣赏,双方对加盟后的待遇问题也没有经过太多分歧,所以最终促成了这笔交易。

  据悉,尽管蒿俊闵已经与沙尔克04解除合同,但是蒿俊闵并非是自由身加盟鲁能,因此这次转会鲁能将支付转会费。谈及这次转会,俱乐部副总韩公政表示转会费并不高,“他的转会费很低,可以说跟国内球员差不多。”转会费虽然低,但蒿俊闵却拿到了一份超过400万的天价年薪。而这一点也许成为了他最终选择加盟鲁能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