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鲨大战回顾:姚明首秀抢眼 迟暮鲨鱼羞辱巨人

2003年1月18日(火箭108-104湖人)
1/20

2003年1月18日(火箭108-104湖人)

2011年07月09日04: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7月9日最新消息,在火箭队效力的中国中锋姚明已经做出了决定:退役,结束他的篮球生涯!在过去的48小时里,姚明已经向联盟的办公室通知了这一个消息,这也表明,姚明即将退役。Yahoo体育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姚明选择退役,这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在NBA9个年头,姚明不断在成长和进步,从当年青涩菜鸟到球队的绝对核心,姚明付出了足够多的努力。片尾曲响起,幕布缓缓合拢,姚时代到了谢幕的时候。

  “大鲨鱼”奥尼尔是姚明跨入这个联盟后无可回避的一个挑战。从当初的遭人“不屑一顾”,到令人眼睛一亮的初次挑战,乃至几乎平起平坐的坚强对话.....“姚鲨大战”也是人们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以下我们就回顾一下“姚鲨大战”的精彩历程:

  1: 2003年1月18日(火箭108-104湖人)

  2003年1月18日,火箭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湖人,这也是首次姚鲨对决,作为“菜鸟”状元的姚明首次面对奥尼尔,姚明的父母也到现场替儿子加油。姚明出场38分钟,14投5中,得到10分,10个篮板和6次盖帽,其中有3个大帽是给奥尼尔的,并在奥尼尔头上投中了确保胜利的一球。而奥尼尔的数据依然超级豪华得到31分,13个篮板和4次助攻,不过这一夜,姚明却是以胜利者的姿态站在奥尼尔的面前。

     跳转至: 页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