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退役已几成事实 巨人告别赛场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9日15:11
资料图:姚明。中新社发 张宇
资料图:姚明。中新社发 张宇

  据美国媒体今天凌晨报道,效力NBA休斯顿火箭的中国巨星姚明已经做出退役的决定,并已通知火箭队和NBA联盟。目前就各方面消息分析,姚明在近期内退役已经是大势所趋,几成事实。

  最早传出“姚明退役”消息的,是雅虎体育的专栏记者阿德里安。他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的报道中,他声称姚明已经通知火箭队和NBA联盟自己退役的决定。

  NBA官方网站也以《受困伤病,火箭核心姚明退役》为头条新闻。NBA官网援引联盟内部消息称,在为休斯顿火箭队征战了九个赛季之后,中国巨星姚明已经决定退役。而来自《休斯顿纪事报》等当地媒体也报道了这一消息。

  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今天凌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姚明没有宣布退役。姚明没有通知联盟或者火箭队”。而在记者今晨试图再次采访章明基,询问最新动态时,章明基的手机显示“无人接听”状态。

  不过,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接近姚明的权威人士今天向新华社透露称,关于姚明将从NBA退役的消息“是真的”。在今天中午“姚之队”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姚明将于7月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未来个人事业发展规划”。

  虽然姚明的经济团队表示,眼下不论是“姚之队”还是姚明本人,都不便对“退役”消息作出回应,但晚些时间将会以新闻通稿的形式向公众进行说明。预计。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退役等一些列传闻将会水落石出。但是姚明退役本身已经几成事实,只是时间问题。

  另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从NBA总部获得的消息称,目前没有收到姚明退役的正式申请。而休斯顿火箭队新闻官尼尔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也是从网上看到的“姚明退役”这一消息,火箭队官方并无任何关于此事的通知,因此无法辨别这条消息的真伪。

  尼尔森还表示,由于目前NBA联盟处于“停摆”状态。按照规定,联盟和球队不能对任何球员作出表态。(记者 卢岩)

  作者:卢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