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二次转会2000万美元军备竞赛 蒿俊闵加盟山东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7月09日16:59

  2000万美元引外援

  最疯狂的中超转会行情

  本报讯 行情火爆的中超二次转会窗口昨天关闭,最后时刻完成了一出爆炸性的转会,一度和杭州绿城传出绯闻的蒿俊闵火速加盟山东鲁能。

  考虑在前场需要速度型球员,绿城希望在二次转会中引进效力于沙尔克04的蒿俊闵,通过谈判蒿俊闵一度离绿城非常近。德国媒体甚至提前爆料,称蒿俊闵将以1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绿城。然而事情突然就起了变化,媒体报道蒿俊闵可能会前往英超的维冈。绿城俱乐部前天也就蒿俊闵转会一事进行了说明,表示由于蒿俊闵本人希望留在欧洲继续发展,所以转会最终失败。

  昨晚,沙尔克04俱乐部正式宣布蒿俊闵转会山东鲁能俱乐部。对于这样的意外,绿城俱乐部感到非常震惊,主教练吴金贵表示:“当时我们和蒿俊闵经纪人谈的时候,他表示蒿俊闵想继续在欧洲踢球,不想回国,以这样的方式拒绝了绿城。我也不清楚为什么最后他会回国,也许还是钱的问题。”那么蒿俊闵放弃绿城转投鲁能,会不会给外界留下绿城被人忽悠了的印象,吴金贵说:“这影响到的只能是蒿俊闵的声誉。”

  蒿俊闵虽然是主力国脚,拿到今年的二次转会市场上却只是“轻量级”的,因为今年是史上最疯狂的二次转会。从6月13日到7月8日的20多天时间里,中超16家俱乐部为下半程争冠、抢夺亚冠入场券和保级展开了激烈的军备竞赛——广州恒大最强悍,他们引进的阿根廷球星孔卡转会费超过了1000万美元。鲁能免费签下效力于意甲莱切队的强力后卫法比亚诺,年薪为100万美元;陕西队签下苏格兰史上进球数排名第三的前国脚里奥丹,年薪约150万美元。即使是处于保级圈的河南建业,也以400万美元签下了澳超最佳弗洛雷斯以及效力德甲的赞比亚国家队队长卡通戈。火爆的二次转会,仅仅是外援的转会费用就超过了2000万美元。

  对于这样的现象,中超联赛秘书长刘殿秋显得非常开心:“高水平外援会带动联赛水平提高,希望中超未来能够有四家左右的豪门俱乐部。”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