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张健横渡队横渡喀纳斯湖 > 最新动态

张健横渡队成功横渡喀纳斯湖 90后健将率先上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09日17:52

视频-张健横渡队勇渡噶纳斯湖无人区 挑战生命极限


组图:神秘生物窥伺横渡挑战者

  北京时间7月9日,“张健横渡队”4名运动员(甄岢鑫、薛峰、孙涟漪、王丹)成功横渡24公里喀纳斯湖,挑战了人类低水温长游极限。

  本次活动起点位于喀纳斯湖源头“浮木长堤”,终点为景区码头,平均水温14摄氏度,严酷的自然条件加上“水怪”出没的传闻,对队员们的心理、体能都是极大的挑战。几百年来,从未有人敢尝试横渡这片美丽而神秘的湖水,这也是人类首次完成横渡喀纳斯湖的挑战。

  9日上午在喀纳斯湖的源头举行了简单的出发仪式, 并按照图瓦人的传统进行了敬酒仪式,敬天敬地敬湖,之后横渡活动正式开始。经过测量出发时的水温是15度。最终,经过湖水低温、长时间、长距离、日晒等自然条件和心理条件的考验,现就读于北京工业大学、年仅21岁的薛峰第一个成功抵达终点上岸,横渡成功,历时6小时43分31秒。在薛峰距离岸边还有一百米左右的时候,岸边的游客也自发得鼓掌为他加油呐喊。虽然在经过6个多小时长距离的横渡之后,上岸的薛峰显得有点虚弱,但还是顽强地站了起来,礼仪小姐也献上属于英雄的花环。目前薛峰状况良好,正在输液。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张健对薛峰的表现非常满意,张健表示:作为专业运动员薛峰的成绩很好,虽然开始下水时很兴奋,游得很快,但后来薛峰慢慢减速,开始调整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随后其余三位选手先后抵达,“张健横渡队”4名运动员横渡24公里喀纳斯湖活动宣告成功。本次喀纳斯湖横渡队员采用全球海选方式,立意为让横渡事业后继有人,并全面调研游泳市场。成功横渡的队员每人将获得1万美元的奖励。

  最终成绩一览:

  薛峰 6小时43分31秒

  甄岢鑫 7小时12分36秒

  王丹 7小时16分48秒

  孙涟漪 7小时24分35秒

  薛峰简介:

  山西大同人,生于1990年2月25日,现就读于北京工业大学。

  1996-2003年,山西大同业余游泳学校学习;2003-2005年,山西省二队;2005-2010年,山西省一队;2010年至今,北京工业大学;2006年获得国际泳联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中国汕头站男子组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第5名;2007年获得第六届城市游泳会男子1500米第4名;2007年获得全国马拉松游泳锦标赛暨2008年奥运会资格赛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第4名;2008年获得格力电器杯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1500米第8名;2009年获得全国游泳锦标赛1500 第5名

  自述:从小到大在我最累的时候恩师一直告诫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坚持不住,想放弃的时候,这句话便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是这种鼓励锻炼了我坚韧不拔和永不放弃的信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