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成都谢联VS山东鲁能

鲁能众将欢呼蒿俊闵加盟 韩公政:与他早有前缘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7月09日19:10

  7月8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第二次转会的截止日期。在转会市场大门即将关闭的时候,从鲁能泰山俱乐部又爆出了重磅新闻:结束了与德甲沙尔克04队合同的蒿俊闵最终选择加盟鲁能泰山,并非此前他强调的“继续留在欧洲效力”。

  突然来了

  不久前,德国媒体曾传出中超另一支球队杭州诺贝尔绿城正积极引进蒿俊闵,不过当时蒿俊闵以“更希望留在欧洲踢球”为由拒绝了绿城。7月8日中超转会截止日,沙尔克04在官方网站上宣布了蒿俊闵转会鲁能的消息。

  消息传出后,鲁能俱乐部两位老总孙国宇和韩公政的电话立刻被打爆,孙国宇的态度是“事情尚未完全办妥,我们不能将话说得太死”,韩公政则告诉记者,“鲁能确实已经与蒿俊闵签完了合同,与沙尔克04方面的手续也已经办理完毕,现在还有一些技术性手续要办——— 比如在德国足协进行备案,所以说还不能算万事大吉。”此外,有消息称鲁能与蒿俊闵签约三年。不过,鲁能官方对此并未回应。

  由于时差的原因,北京时间8日晚上还是德国当地时间白天。8日一天,仍在德国的蒿俊闵正在为此事忙碌。8日晚,留守济南的韩公政也在与中国足协进行沟通,希望在最后时刻为蒿俊闵完成注册。

  蒿俊闵加盟鲁能的消息在第一时间被泰山队队员获悉。对于他们来说,这条消息也堪称爆炸性。“我也是刚刚知道此事,蒿俊闵的加盟对我们来说是好事,他具备德甲球员的实力。球队连续引进高水平的球员,说明了俱乐部争取好成绩的决心。在这样的俱乐部里面,唯有更加努力的训练工作,去争取最好成绩。”杨程表示。苑维玮也说:“此前一直没听说这事,确实很让人惊讶。蒿俊闵的技术能力毋庸置疑,他来我们队肯定是一件好事,我很开心听到这个消息。”

  早有前缘

  此前,曾有消息透露蒿俊闵会在回国后选择鲁能,但鲁能方面却否认了此事。对此,韩公政进行了解释,“去年一月份之前我们找过他,问他什么情况,但人家有合同,而且正在联系出国,所以我们没再考虑,但我们始终在关注。他在德国的发展不理想,我们也一直和他有联系,但完全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去操作。现在事情办得差不多了,沙尔克方面提前公布了此事,我们现在也可以说,鲁能已经关注他好几年了。我们本计划明天正式宣布此事,此前一直不说,就是担心中途出现变故。其实我们一直在积极运作蒿俊闵回国加盟鲁能的事宜,但由于德国人的严谨,程序性强,所以一直拖到如今。我们如果能完成转会,这也算是种缘分吧。”

  蒿俊闵在加盟沙尔克之前,曾与天津在私下签署了协议,那就是回国首选泰达。韩公政告诉记者,鲁能并没有与泰达沟通,“程序问题一直在和蒿俊闵和他的经纪人谈,蒿俊闵本人也做了很好的沟通,他知道怎么处理。”

  有熟悉内情的圈内人士告诉记者,蒿俊闵其实一直非常想加盟鲁能,当时杭州绿城费尽心思想邀请他在第二次转会时投入麾下,但因为跟鲁能有约,蒿俊闵只能以“希望继续在欧洲球队效力”为由婉言谢绝,“除了回国加盟他心仪已久的鲁能之外,其实蒿俊闵在欧洲并没有多大的选择余地。”

  1987年出生的蒿俊闵,身高1.81米,司职边前卫,他凭借着出众的速度和技术能力多次入选国奥队和国家队。

  蒿俊闵于2010年1月正式从天津泰达转会德甲沙尔克04,成为了目前中国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唯一球员。在德甲,蒿俊闵起初被主帅马加特重用,一度打上了球队首发。不过,蒿俊闵后来被马加特改造成为边后卫,在与日本球员内田笃人的直接竞争中处于劣势,从而远离了球队主力阵容。在沙尔克的1年半时间里,蒿俊闵共为沙尔克出战19场,其中14场联赛,3场德国杯,他还参加了两场欧冠比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