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杨智客串记者专访卡西 伯纳乌门神盛赞工体氛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7月09日19:48
卡西与杨智上演点球大战(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当圣杨智遇到圣卡西,一场跨国度的最佳门将对话在北京时间2011年7月9日准时上演。今天上午,世界著名门将、西班牙国家队国门、皇家马德里主力守门员卡西利亚斯与中国国家队首席门将、北京国安队门神杨智在工体进行了一场世纪点球大战。经过三个回合的较量,双方均没有扑出对方的射门,反倒是各自浪费了一次机会,以2-2的比分握手言和。随后,圣杨智带着全国球迷和媒体的嘱托与圣卡西展开了一场精彩对话。

  两位颇具绅士风度的世界级门将在球场之外的足球问答令中国球迷大呼过瘾。卡西利亚西周二抵达中国,周三就前往工体观看了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队之间的京沪对决。

  杨智首先就从比赛入手,像圣卡西询问了观赛后的建议。但圣卡西明显“老谋深算”,客套的回答了这个问题:“我对比赛不是很了解,我觉得你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好,你扑球的手感也非常好。虽然两支球队间有些小冲突,队员间有些摩擦,但总体来说这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

  “当你站在伯纳乌的球门前,会有很大的压力么?”作为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的当家门将,卡西利亚斯有何感触呢?杨智带着这个疑问继续像圣卡西求教。卡西利亚斯的回答也让杨智满意:“总是会有很大的压力的,不是吗?对我来说,新的赛季里作为俱乐部的一员,总是或多或少的有些压力。而且皇家马德里是一家职业俱乐部,我们球队的状况一直很好,球迷喜欢我们的球队。对于我来说,只要有球迷的支持我就很开心。”

  作为世界杯和欧洲杯的最佳门将、西班牙国家队和皇马的双料队长,卡西利亚斯在面对失误的时候是怎么调整自己的状态的呢?杨智带着这个疑问继续他的采访。圣卡西表示:“我认为每个人都会有犯错的时候,我们都是凡人,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没有人能永远完美。但是道理是一样的,我们都是可以发生失误的。”

  “卡西利亚斯17岁就成为了皇马的正选门将,当时的皇马队中已经有很多的明星球员,你是怎样找到自己的位置并获得尊重的呢?”卡西利亚斯表示自己的成长离不开老队员的帮助:“对我来说,我在皇马已经度过了很多年。当我进入皇马的时候,我就开始积攒经验与信任。我也非常幸运的能够与那么多的巨星在一起踢球。现在我也是球星了,并在队中担当重要的角色,而且球队每年来的球员都非常的年轻。就像当年皇马那些元老级球员耶罗、劳尔他们教导我那样,我也会帮助他们进步。”

  作为世界级的门将,卡西利亚斯征战过无数大型赛事,面对过诸多的强力前锋。对于他来说,哪位前锋是最难“搞定”的呢?“我一直有在不断的研究前锋的技术,对我来说和哪支强队比赛都是一样的。就现在的足坛来说,像比利亚、C罗、鲁尼这些前锋都是非常优秀的,我面对他们的时候总会非常的小心。”卡西利亚斯回答。“如果有一天我在场上和梅西或者C罗同场竞技,你会给我什么建议呢?”卡西从梅西和自己队友C罗的角度为他们的中国同行杨智解答了疑问:“当面对梅西的时候,总是要从比赛开始一直忍耐到结束,因为梅西就是那种在守门员面前没有任何犹豫的球员。但是面对C罗的时候,当然也要十分小心,不能犯任何失误,因为他非常的强大。我们在训练中我还是会有失误的时候,因为他的球路非常难判断。”

  话题从球场上移到生活中,除了守门员之外,我们的圣卡西还还擅长做哪些事情呢?可爱的卡西微微一笑,遗憾的表示:“哦,没有了。我试着做到最好的,我认为就是当守门员。我在别的位置上并不出色。”

  最后,卡西利亚斯对工体的氛围和京城球迷做出了高度赞扬:“工体非常的好,非常大,设施也很完善。中国的球迷们简直不可思议,永远都支持自己的球队。这里真的非常的棒。”(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