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总统杯-中国女排3-0波兰进决赛 首局35-33险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1年07月09日20:36

视频:总统杯中国女排完胜波兰 将和巴西争冠军

  北京时间7月9日,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进入半决赛得争夺,B组第一的中国队对阵A组第二的波兰队。最终中国女排3-0完胜波兰女排顺利晋级决赛,三局比赛的比分为35-33、25-23和25-21。

  点击 洪钢微博 崔嘉微博

组图:马蕴雯扣球露肚腩

  本次总统杯是中波两队新赛季首度交手,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3-1力克卫冕冠军俄罗斯,而波兰则是五局苦战胜荷兰晋级半决赛。去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由王宝泉率领的中国队曾完胜波兰,但在世锦赛中第九名的排名赛中中国女排却0-3不敌波兰。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二传魏秋月,主攻惠若琪、王一梅,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杨婕以及自由人单丹娜的首发阵容。

  首局比赛,波兰率先发球,中国队防反双背飞马蕴雯把球打中,波兰队前快把球打中,将比分追至;随后依靠发球连得三分,以6-5反超比分;王一梅后排进攻失误,波兰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波兰发球失误、惠若琪后排吊球得手, 9-10中国队落后一分;杨珺菁发球直接得分、波兰扣球失误,中国队经比分追至14平;但波兰队凭借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4-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波兰队背飞失误,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7平;单丹娜一传冲网,魏秋月调整球触网,波兰20-18领先;波兰四号位强攻被拦死,中国队又将比分追至20平;21平后波兰队强攻被中国队拦死,22-21中国队反超比分;杨珺菁得快球得手、杨婕反击吊球得分,中国队24-23拿到局点,但波兰一攻打成24平,此后双方多次拿到局点又多次战平,最后中国队依靠马蕴雯和杨珺菁的二号位背飞得分以35-33先下一局。波兰队开局依靠发球冲击中国队一传,致使中国队多次一传直接失误,此后双方发球失误都较多,一攻也不稳定,局末双方多次浪费局点,但中国队还是依靠快攻艰难拿下第一局的比赛。

  第二局,波兰处理球失误和强攻被拦死,中国队2-0领先;波兰发球失误、前快球被杨珺菁单人拦网拦死及惠若琪反击强攻得手,中国队6-1领先;杨婕二号位背快进攻得分,中国队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惠若琪四号位强攻、波兰队扣球不过网及四号位防反扣球出界,中国队12-5大比分领先;王一梅四号位进攻下网及处理球被拦,波兰将比分追至9-13,杨珺菁的扣球帮助中国队以16-11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波兰凭借魏秋月调整球失误及发球得分以13-16拉近比分;惠若琪在调整球吊球得分,中国队19-16领先;王一梅网口争球触网及发球失误,波兰将比分追至21-22;杨珺菁短平快和杨婕二号位斜线得分,使得中国队拿到局点,最后中国队还是凭借杨婕的二号位背飞得分以25-23取得第二局的胜利,局分2-0领先。本局中国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坚持打快,快球的成功率还是相当高,但一些处理球没能抓住机会,加上一传还存在问题,所以赢得并不轻松。

  第三局,杨珺菁背飞、王一梅发球直得及杨婕二号位定点进攻得手,开局3-0领先;随后杨婕单人拦网得分、惠若琪4号位打斜线得分及波兰发球失误,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波兰依靠四号位打斜线得分及中国队进攻出界,将比分追至7-10;波兰发球失误、惠若琪反击吊球得分,中国队14-10领先;不过惠若琪四号位打斜线出界及反击扣球被拦死,波兰13-15落后;中局阶段,王一梅四号位扣球连得三分、中国队以19-15领先,波兰要了暂停;局末阶段,杨珺菁二号位单脚背飞得分、惠若琪四号位及轻吊得手,中国队以25-21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战胜波兰一场不败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的冠军归属即将揭晓。(作者:邹德超)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