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要退役王治郅送祝福 李楠感觉国家队损失大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刘骁
2011年07月09日21:04

  (搜狐体育 刘骁 7月9日昆山报道)

  姚明要退役的消息一出,记者们就开始尾追堵截国家队的队员,希望从他们口中得到一些对此事的看法。然而,队员们似乎都不太愿意谈及此事。就连姚明的好哥们儿刘炜也是对此避而不谈。

  下午训练结束的后,刘炜在体能教练的帮助下做着拉伸。记者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可是左问右问,刘炜就是跟大家打着太极:“别再让我说了,很多东西,不管我知道不知道,还是要通过他的口说出来才好一点。就算我知道了,说出来,也是不可行的,到底我不是当事人。”

  虽然没有亲口承认知道姚明要退役,但他的话里还是不难听出他知道一些什么。见他不愿说,记者们只好换个打法,追问起刘炜与姚明之间的故事,可刘炜还是说不出太多大家想要听到的东西。“回忆太多了,每个阶段都有美好的回忆,真让我一个个想,我真的想不起来,”刘炜说。

  围攻刘炜不成,只能转向大郅。趁大郅在坐下休息的机会,大家又把他围住了。大郅也不太愿意评说姚明退役的事,用他的话讲,毕竟姚明没有亲口承认啊。“享受生活吧,”尽管不太想说,可大郅还是希望姚明能够放松下来,“每个人都有退役的时候,很不舍吧。他自己也没说出这个消息,只能等了。”

  大郅跟姚明曾经是中国男篮的中流砥柱,现在姚明要走了,大郅脑海里剩下的就只有回忆了。对大郅来说,在NBA赛场上与姚明的碰面印象不多,倒是2001年俩人的一次合作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当时的情景记不起来了。那时我在快船,跟他们队打了比赛。最深刻的的,就是那年在北京打(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吧,他盖了个帽,然后我们进了决赛,也算是中国篮球最好的成绩了。很早就知道了,只不过不说就是了。”大郅说。

  李楠虽然已经升格为国家队助理教练,但在国家队里,他可以说是跟姚明并肩作战时间最长的一个。对于姚明的退役,李楠觉得国家队确实有很大损失。“姚明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一直希望给这个队伍带来改变。尤其是从NBA回来之后。不管比赛还是训练,他作风都非常好。成为大家的榜样。他是一个能够改变比赛结果的人,从这一点来讲他在国家队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如果他退役对国家队确实是很大的损失。”李楠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