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女排总统杯俄罗斯遭逆转 巴西二队将与中国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09日23:24

  北京时间7月9日晚,2011年总统杯女排赛半决赛全部结束,巴西二队最终苦战五局以3-2艰难逆转淘汰俄罗斯女排晋级决赛,明日将与中国女排争夺总统杯冠军。在此前进行的排位赛中,荷兰女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乌克兰获得第五名。

  半决赛第二场:俄罗斯2-3巴西

  短暂领先比分到4-2的俄罗斯女排,在接发球保障环节出现波动,巴西二队趁机利用两翼端的拉开进攻反超比分到7-5和9-6。在比分被顽强地追平到12-12后,俄罗斯女排先是连丢两分从18-17落后到18-19,随后再度将比分扳平到20-20。此后,巴西二队强攻不强的问题暴露明显,俄罗斯女排则是通过防反强攻连续下球,扩大比分到25-21拿下首局胜利。

  同样是在第二局取得2-0领先的俄罗斯女排,在四、二号位的高点强攻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巴西女排二队的端拦网抑制效果有限,被扩大比分差距到4-8和8-11。接发球环节的连续起伏,导致巴西二队出现卡轮问题,俄罗斯女排连得六分以16-8成功甩开劲敌。虽然巴西二队此后发力一度缩小差距到13-19,但是俄罗斯女排仍旧毫无悬念地以25-16再胜一局。

  巴西二队在第三局伊始就在前后排进攻大打立体战术,俄罗斯女排的拦防体系一时难以适应落后比分到4-7和8-16。在俄罗斯女排连追三分后,巴西二队再度通过两翼位置的拉开进攻扼制东道主的涨分态势,稳定提升比分到18-13和21-17。此后,俄罗斯女排虽然保证一攻成功率,但是无法将比分差距缩小,在比分19-23后以20-25失利被巴西二队扳回一局。

  俄罗斯女排在第四局开始再度受挫,比分依次被拉开到2-5和6-10。在经历连得两分以后又再丢三分,俄罗斯女排在落后到10-13时,拦网盯防对于巴西二队的拉开进攻毫无办法,比分再度被甩开到14-19和16-22。主场球队的加油助威令俄罗斯女排有如神助,连得三分迫近比分至19-22后艰难追平至23-23,但是巴西二队再接再厉以25-23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第五局短暂相持到3-4后,俄罗斯女排网前强化高点强攻突破拦网反超到6-4,并且随后以比分8-7领先交换场地。巴西二队在比分8-10落后凭借两翼拉开的速度优势,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并且抢先到13-11,最终锁定比分到15-13爆冷逆转淘汰俄罗斯女排晋级决赛。

  在此前进行的第五名排位赛中,荷兰女排完全占据主动以3-0零封乌克兰赢得比赛,三局战果分别是25-18、25-12和25-17。北京时间7月10日,2011年总统杯女排赛在叶卡捷琳堡进行收官战,俄罗斯高妹将与波兰女排为铜牌而战,中国女排将与巴西二队争夺冠军。(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