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张健横渡队横渡喀纳斯湖 > 最新动态

横渡喀纳斯湖女豪杰王丹意犹未尽 欲再跑1公里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09日22:50

     新华社新疆喀纳斯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何军)14摄氏度的低水温、24公里超长距离的横渡、神秘的水怪传闻……这些对30岁的前亚洲铁人三项女子第一人王丹来说都不算什么。她在成功征服喀纳斯湖后有说有笑,强烈要求再跑1公里,并称这是一次“净化心灵”的过程,为她日后的人生立起了新的里程碑。

    作为四名选手中第三个完成横渡喀纳斯的女中豪杰,王丹上是唯一上岸后没有摔倒的人,也没有出现前两位男队友那样浑身僵硬酸疼、说不出话来的虚脱状态,反而见到张健老师等熟人就主动要求拥抱。

    她说:“我真的觉得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艰难。虽然我以前没有游过这么长的距离,训练时最多游8000米。我已经6年没有训练了,今年1月时刚刚恢复训练。作为铁人三项选手,游泳不是我的强项,我的主项是自行车。”

    在长达7小时16分48秒的横渡过程中,王丹透露“水很冷,最后手僵得厉害”,但是她坚信这是一次净化心灵的蜕变。“我听说喀纳斯湖水是从雪山上流下来的雪水。我相信雪水能够净化心灵,如果我能挺过这次横渡,肯定会净化心灵,以后我要净眼看世界。”

    王丹即将年满31岁,在最近几年里遭遇了很多人生的艰难时刻。“我从1994年进入八一体工队,开始前10年太顺利了,没有任何挫折。但这几年,我的父母先后去世,还遭遇了太多太多的不顺,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横渡忘记过去的烦恼,重新开始,”说起这些,王丹的声音哽咽了。

    从本次横渡的第一轮海选开始,王丹就排名垫底,此后的每一次选拔测验她都是最后一名。“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所以才有了这次的横渡机会。今天的横渡过程中,我的心态很放松,就是尽力,一下下地游,注意技术和节奏。我没有感觉自己很使劲、拼了或者豁出去的感觉。上岸后我真希望再跑1公里,他们肯定跑不过我。”

    王丹透露,第一次横渡让她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但是她还是更爱“老本行”铁人三项。“我之前参加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都有过名次的。但是后来我退役了,才发现我以前的手下败将、日本选手今年40多岁了还在练,还能舀世界前几名。我就想,我也可以做到。所以我想通过这次横渡来作为复出的第一步。”

    7月16日,王丹还将参加在嘉峪关举行的洲际杯铁人三项比赛。这么短的时间她能恢复体能吗?“我觉得没问题,我的心态很好,只要尽力就是了,”谈笑中,王丹渀佛已经找到了“亚洲第一女铁人”的状态。(完)2011/07/09 22: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