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法国队点球大战5-4淘汰英格兰 率先晋级半决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10日03:29

    新华社德国勒沃库森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潘治)法国队9日在第一场四分之一决赛点球大战中,以4:3(总比分5:4)击败英格兰队,率先晋级半决赛。

    英格兰队下半时由吉·斯科特率先破门。终场前两分钟,法国队绝处逢生,扳平比分。加时赛双方都无进球,被迫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法国队第一个点球被整场比赛发挥神勇的英格兰门将巴德斯雷扑出,后4个全部打进。英格兰队最后两个点球全都踢飞,饮恨败北。

    法国队将在半决赛中与巴西队和美国队比赛的胜者交锋,很有可能再遭一场恶战。

    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法国队整场比赛占尽优势,一共有33次射门,而英格兰队只有可怜的7次。上半时两队都无建树,易边再战至第59分钟,英格兰队将球传到对方左路门前斯科特的脚下。两名回防的法国球员在边路挤到了一起,没能形成包夹,中路门户洞开。斯科特带球从容突至门前无人地带,然后在禁区前沿果断起脚。皮球横向画出一道刁钻的弧线,钻进了大门的右上角。法国门将虽然奋身扑救,无奈鞭长莫及。

    失球之后,法国队攻势更猛,一直压着英格兰队进攻。她们虽然攻势占优,但碰到了一条顽固的防线和一名发挥出色的门将,所以迟迟不能破门。

    第88分钟,法国队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当时她们左路斜传至禁区。球被英格兰队踢出,落到禁区外正对球门的巴萨伊亚的脚下。她迎球施射,皮球打到了左门框后弹进了大门。英门将巴德斯雷即使神勇无比,面对如此射门也无可奈何。

    加时赛阶段,法国队持续强攻体力明显不支的英格兰队,自己的后防却出现漏洞。第103分钟时,英格兰队一记长传穿越了法国队防线。前锋怀特舀球单刀突进,可惜匆忙之中射门偏出,错失绝杀良机。(完)2011/07/10 03: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