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退役谁是体坛第一人 刘翔退出竞争非她莫属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7月10日04:05

  姚明决定退役,这不仅仅是一个个体行为,它所产生的“蝴蝶效应”将逐渐展现在人们面前,这个波及面绝对令人难以想象。看NBA的球迷必将减少、和姚明有关的商业行为也将告急……最让人担心的,恐怕还是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的未来。

  看NBA的人少了

  在中国,很多人因为姚明而开始关注NBA,自2002年开始,中国有了3份专门的篮球报纸,篮球迷的数量甚至超过了足球迷。这在2002年前几乎是难以想象的。对于大多数中国球迷而言,他们开始关注NBA,是因为姚明。

  过去几个赛季,NBA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在收视率和球迷支持度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姚明离开,就得另当别论了。要是姚明不打了,很多来自中国的球迷可能会选择放弃观看NBA比赛。2009-2010赛季,正是姚明的赛季报销,让NBA在中国影响力直线下滑。一位央视内部人士表示,那个赛季,国内NBA收视率下降了40%左右。在上赛季央视NBA转播短信留言平台上,和主持人交流的球迷也越来越少,短信数量从最高峰时的上千页,下降到经常只有二三十页。

  NBA联盟收入下降了

  姚明要离开了,对没有和他续约的火箭来说是一种损失,对NBA联盟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姚明提升了NBA在中国的影响力,我们几乎在每个NBA球队的主场都能看到中国元素的广告,不少NBA球员,也因为和姚明之间的联系,而成为国内运动品牌的首选。如今,这样“繁荣”的景象将不复存在。

  另外,自从2002年以来,火箭虽然没有取得什么突破成绩,最好战绩仅仅闯入季后赛次轮1次。但是姚明却让这支球队的市值有了很大的增长,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因为姚明的来到,个人身家猛增。亚历山大从穷光蛋到联盟第五富翁耗时仅5年而已,姚明的作用可见一斑。如今姚明退役,相信其所带来的外在经济元素会呈衰落之势,火箭的收入,包括NBA联盟的收入都会下降。

  中国男篮危险了

  姚明退役,中国男篮从此正式沦落成为亚洲二流!

  毫无疑问,姚明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最强点,这个强点,不仅体现在亚洲,还能在世界舞台发挥巨大的威力。世锦赛场均25分,单场最高得分39分,都是后人难以企及的高度,在姚明的带领下,中国男篮闯入奥运会八强,在亚洲也鲜有对手。

  但是,当姚明不参加中国男篮的比赛之后,中国男篮的实力明显下降。2009年亚锦赛,中国男篮在决赛中不敌伊朗,经历了一场耻辱性的失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缺少内线稳定的得分和防守,这都是姚明离去的后遗症。

  2011年亚锦赛开赛在即,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要怎么面对?

  李娜将成

  中国体坛第一人?

  正当李娜用一个法网冠军让中国职业体育实现新突破时,姚明退役的消息突然从大洋彼岸传来。也许就是这样的巧合:中国体坛的两大旗帜人物姚明退役、刘翔状态始终没能回到2004年水平的同时,李娜却用强势的表现,火速蹿红,大有成为中国体坛下一张名片的趋势。

  2011年6月4日,“中国金花”李娜勇夺法网冠军,成为第一个夺得网球大满贯冠军的中国球员。法网决赛,数亿中国球迷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李娜夺冠后迅速蹿红,成为中国体育新“名片”。而在李娜的影响之下,网球运动随即在中国升温,一些城市的网球场出现了排队预定的现象,报名训练网球的青少年也大幅增加。

  李娜曾经说过,如果自己是个男运动员,自己早就受到关注,网球在中国早就火了。如今,姚明退役、刘翔不复当年勇的情况下,李娜作为一名女运动员,不仅是当之无愧的网球第一人,更有希望成为中国体坛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