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NBA的“明长城”要倒了 海耶斯不信消息是真的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宾
2011年07月10日04:44
姚明和麦迪的MM组合曾让火箭球迷津津乐道。
姚明和麦迪的MM组合曾让火箭球迷津津乐道。
奥尼尔是姚明在NBA最主要的敌人之一。
奥尼尔是姚明在NBA最主要的敌人之一。
如果姚明退役,可以肯定的是NBA和火箭在中国的关注度将会大幅下降,他的影响力也会逐渐淡去。
  如果姚明退役,可以肯定的是NBA和火箭在中国的关注度将会大幅下降,他的影响力也会逐渐淡去。

  本报讯 一个时代可能就此结束。昨日凌晨,雅虎体育率先披露姚明已经正式向联盟以及火箭队递交了退役申请。尽管姚之队以及联盟官方并未确认这个消息,但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这已经成为既定事实。

  去年年底,姚明再度受伤后,选择接受手术。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这基本上终结了姚明的复出之路。此前,姚明一直声称能否复出将视脚伤恢复的情况而定。

  雅虎体育用爆炸新闻的方式披露了姚明将退役的消息。他们援引一位线人的消息称,姚明在过去48个小时向联盟河火箭队递交了退役申请,将结束9年的NBA职业生涯。31岁的姚明如果就此退役,他的职业生涯数据将定格在19分、9.3个篮板。

  由于目前NBA正处于停摆状态,火箭队无权就姚明的问题接受采访。联盟的发言人弗兰克则表示,“我们并未收到姚明退役的官方申请。”

  惠辛加是姚明的美方经纪人之一,他也未确认这则消息。“他处于正常的恢复状况中。他真的很享受在休斯敦的时光。假如他觉得自己已经恢复得足够好了,假如停摆结束,假如火箭仍对他有兴趣,他有很好的机会继续留在火箭队。”惠辛加给出了模棱两可的回答。

  其实,总经理莫雷在选秀大会之后已经承认,火箭如今的建队思路已经不再考虑姚明的因素了。

  反应·兄弟

  麦迪微博头像换成姚明

  短时间内连发8条微博祝福昔日搭档

  本报讯 麦迪是与姚明并肩效力时间最长的巨星。得知后者退役的消息后,麦迪未能掩饰住内心的情感。他在较短时间内连发8条Twitter,表达了惋惜之情。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将自己Twitter上的头像改成了姚明身着中国男篮战袍的照片。

  此前,雅虎体育等多家媒体曾经报道过姚麦失和的消息。不过,无论是姚明,还是麦迪,从未承认过双方之间有矛盾。去年姚明受伤赛季报销时,麦迪也曾在个人官网上为姚明送上慰问。

  “姚是一个伟大的大个子!”麦迪在第一时间为姚明送上赞誉。他也对能与姚明曾并肩作战深以为荣,“我很荣幸能够和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一起战斗过,何况我们还是朋友。”

  此后,在五分钟的时间内,他又连发两条微博,评价了姚明的贡献,“他为联盟带来了成千上万的球迷。对大卫·斯特恩来说,他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正因为有姚明的存在,才使NBA能够在国际上取得这么大的发展。”

  麦迪也向姚明的未来送上祝福,“我希望他在未来面对所有挑战时,都能取得成功。”

  反应·宿敌

  奥尼尔拍视频问候兄弟

  大鲨鱼称姚明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球员

  本报讯 作为一个伟大中锋,姚明职业生涯前半期与奥尼尔对垒,后半程则对抗“魔兽”霍华德。此前,奥尼尔已经宣布退役。得知姚明将步自己后尘,“大鲨鱼”通过一段视频问候了老对手。

  姚鲨对决曾令亿万球迷津津乐道,如今两个巨人选择在同一个夏天离去。专栏作家伯格发表了这样的感叹,“姚明与奥尼尔同一个夏天离去,意味着巨人时代的终结。”

  与自己退役时一样,奥尼尔又一次通过个人拍摄的视频表达内心情感。他在视频的开头先用中文“你好”与姚明打招呼,“兄弟,我是你的哥们儿奥尼尔。你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也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会想念你的,享受你的假期吧。”

  奥尼尔状态下滑之后,姚明有机会接过第一中锋的权杖。但接连受到伤病滋扰后,他将第一中锋位置拱手让给了霍华德。昔日恩师范甘迪表示如果姚明能保持健康的话,霍华德并不是他的对手,“人们似乎忘记了当霍华德年轻时,他完全无法与姚明抗衡。姚明可以在他头上随心所欲地得分。诚然,他现在变得更加出色了,但假如姚明能够保持健康的话,他仍将是最伟大的中锋。”

  反应·队友

  海耶斯不信消息是真的

  洛里高度评价姚明对篮球的贡献和为人

  本报讯 姚明退役的消息并未得到火箭队的官方确认。不过,火箭的两位现任队长均对姚明的离去发出了扼腕叹息之声。

  由于姚明的存在,火箭队很多球员都在中国得到了赞助合同。海耶斯就是其中一位,目前他正在中国进行访问。海耶斯并不愿意相信这个消息是真的,“我今天早上得到了这个消息,但并不知道他是否真的退役。如果是真的,那可太可惜了。如果这个消息是假的,我盼着能和姚明在赛场上重逢。”

  洛里相对冷静一些,承认听到这个消息感到“震惊,但并不吃惊”。他称赞了姚明对于篮球的贡献,“他让整个国家(指中国)都开始爱篮球,引领了令人震惊的趋势。当我们到那里时,感觉个个都像摇滚巨星。我们的大巴车寸步难行,这一切皆是姚明所带来的。”

  此外,洛里也高度评价了姚明的为人,“他是最令我尊敬的球员之一,非常棒的一个队友。他还相当幽默,很绅士,是我遇到过的最具有上进心的球员。”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张宾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