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邓华德:盼姚明能回国家队 受人尊重因场下为人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欣欣
2011年07月10日04:51
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力球员,姚明两次成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开幕式旗手。图/CFP
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力球员,姚明两次成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开幕式旗手。图/CFP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现在已经不是自己的老板,但对于姚明,邓华德始终报以敬意之情。就在几天之前,当邓华德宣布离开上海转投新疆之后,便用了一连串的形容词来形容这个当年的小巨人。得到姚明退役的消息,邓华德表示,自己还在祈祷,“即使姚在NBA退役了,但不要在国家队退役,我们总是期盼着有一天他能走进训练馆里来。”

  昨日带领球队赶往昆山的邓华德在上午已得知姚明退役的消息,但在机场面对记者时,他始终不愿说出一个字。但在微博上,他称,“现在,每个人都知道姚明已经退役的新闻了。对于NBA来说,联盟损失了一位伟大的球星!但愿他的国家队生涯不会因此终结。”

  “现在都是美国媒体的报道,不知道这是真实的情况,还是流言。目前我还没有看到姚明本人以及姚之队章明基对这件事做出的表态,所以说,对真相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在国家队昨晚的训练结束之后,邓华德终于开口,他说,“历史上有很多像姚明一样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姚明之所以受人们尊重,并不完全是因为在场上的表现,而是场下的为人。所以尽管他在篮球场上做出了杰出贡献,但对我来说,他在场下是个很好的人,这不是我在为他吹捧,而是我了解他,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很重视别人。”

  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没有姚明,自然也不会有邓华德如今在中国的成就,“我们总是期盼着有一天他能走进来,但是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做着无姚的准备。除非有一天姚明亲自在电话里和我说他真的不再打了,我都会期待着他回来。”

  国家队历程

  1998年

  亚青赛冠军

  首次入选国家队

  1999年

  亚锦赛冠军

  2000年

  悉尼奥运会第10名

  2001年

  亚锦赛冠军

  2002年

  世锦赛第12名

  入选最佳阵容

  2002年

  釜山亚运会亚军

  2003年

  亚锦赛冠军

  2004年

  雅典奥运会八强

  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2005年

  亚锦赛冠军

  2006年

  世锦赛16强

  2008年

  北京奥运会八强

  再次任中国旗手

  昔日队友

  李楠:他还不到退役的年龄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中国男篮一行前往昆山,备战今天开始的四国男篮邀请赛,而在出发之前,他们对于姚明的退役便已从网络上知晓,但这支球队中,多数没有和姚明一同征战过比赛。

  “大姚为中国篮球做出的贡献是不可小觑的,所有球迷都应该感谢他,让我们为这个大个子带去最美好的祝福!大姚辛苦了!中国球员姚明已经决定退役。”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西热力江在微博上说。

  在这支国家队中,已经成为助理教练的李楠是昔日的队中大哥,即使姚明在的时候,李楠也是国家队中威望最高的球员,对于姚明选择退役,他也感觉到很突然,在他看来,姚明还不到退役的年龄,“今天我也是看新闻了,听说姚明决定退役了。今年他刚刚31岁,对于一个球员来讲,年龄还不是很大,他之所以选择退役,还是因为伤病的原因,现在这么退役,还是觉得很遗憾。”李楠说,既然姚明已经选择了退役,还是会祝福大姚,也尊重他自己的选择,“现在他也是上海队的老板,希望他也能成为一个好老板吧。”

  中国篮协

  胡加时:以姚之队声明为准

  篮协称将在发布会上给公众一个说法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昨天是周末,不过,篮协方面还是因为一条姚明退役的消息影响了不少人的休息,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在美国媒体报道姚明退役的消息之后,篮协与“姚之队”进行了沟通,“现在一切都要以姚之队的声明为准,到了20号,我们会在发布会上发表我们的看法。”胡加时说。

  就在美国媒体报道了姚明退役的消息之后,昨天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胡加时还表示并没有得到有关姚明退役的消息,“我们也没有得到任何官方消息,我只有等待姚之队向中国男篮发出正式的退役申请的时候,才会对姚明退役发表更多的看法。”就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章明基也与胡加时通了电话,并协商了声明的事宜。“发布会我们肯定会去人,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说法。”胡加时说。

  而刚刚参加完亚锦赛抽签仪式的中国篮协新闻发言人徐岚也确认了中国篮协将派人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说法,但她表示,一切要等到周一上班后才能讨论具体安排,“从个人来讲,姚明今后的去向也是我个人关心的,也是很多人关心的。”徐岚说。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