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日之泉保持榜眼位置进入休整期 英超悍将很孤独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10日05:18
海尔伍德(右):“我会很快为越秀山的球迷带来快乐!”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泉”留榜眼 “力”夺探花
海尔伍德(右):“我会很快为越秀山的球迷带来快乐!”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中甲第16轮 粤穗“冲超双雄”双双告捷,暂列积分榜2、3位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喆

  昨晚,中甲联赛展开了第16轮的比赛。在两场大战中,广东两支子弟兵双双告捷:广东日之泉客场以3比0干脆利落地斩下贵州智诚,从而继续占据积分榜次席的位置;广州富力则在越秀山的首秀中取得开门红,以2比1小胜延边长白虎,暂时跃升至积分榜第3位。接下来,中甲将有3周间歇期,广东两队将在最后10轮的比赛中继续向冲超目标挺进。

  张力压阵

  越秀山上开门红

  昨天是广州富力的首场主场比赛,广州球迷久违8个多月后重新在越秀山观赛,共有近7000球迷到场为富力捧场。富力老板张力也首次亲自到场压阵,“球员都拼得很凶,能赢下来就是好的开始,我很满意,60万元的赢球奖金可以发了!”张力赛后开心地说。在重庆力帆和上海东亚今天才进行本轮比赛的情况下,富力暂时跃居积分榜第3位。

  从场面来看,富力昨晚的整体表现并不能让人真正满意。虽然主教练李树斌排出3后卫的阵形,企图通过中场人数优势控制局面,但队员之间的失误实在太多,几乎到了令人不忍卒睹的地步。所幸第38分钟,富力打出一次难得的反击,唐淼右路突破急停扣过两名后卫后传中,张烁插上推射破网。

  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富力再次破门,日科夫左路传中,张烁甩头破门,这是张烁连续两场比赛打进的第3球,赛后他认为老板亲自到场观赛给了他压力和动力。不过,取得2比0领先优势后的富力无法继续扩大比分,反而延边队在第59分钟利用一次直接任意球的机会由外援库里巴利劲射破门。

  李树斌:体能是短板

  战至第65分钟,富力再次出现险情,队长李文博开界外球过于犹豫,结果被第2张黄牌罚出场外。李文博染红后突然情绪失控,狠狠地把皮球踢向远处,愤愤不平地离场。李树斌赛后表示,李文博的红牌是个意外,他后来的情绪失控也能理解,队里暂时不会对他作出处罚。

  从第75分钟开始,少打一人的富力球员开始相继出现体能不支的情况。所幸延边队的前锋浪费了几次绝好的得分机会,而且朴钟右在第85分钟也吃到了红牌。人数再次扯平之后,延边队也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最后机会。

  赛后,李树斌直言:“我们队的体能是最大的短板,这个短板的弥补不可能是现在,而是赛季开始前的冬训。我们队3月份才集中,所以错失了最好的体能储备机会。接下来有3周间隙,但我们也不可能在这个阶段用赛前准备期的体能训练法,还是只能主要抓球队的磨合。”

  海尔伍德亮相35分钟

  英超悍将很“孤独”

  不少球迷是冲着英超悍将海尔伍德来的,海尔伍德昨晚亮相35分钟,但他的表现并没有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海尔伍德在第56分钟上阵,换下9号文超,当时富力以2比0领先。主教练李树斌赛后透露,赛前他本打算让海尔伍德打半场,但海尔伍德表示信心还不足,所以最终只打了35分钟。

  因为与队友缺乏默契,海尔伍德少有机会拿球。“我第一次上场,准备还不够充分,但我很享受这里的气氛,我相信我很快就能让球迷在这里得到快乐!”海尔伍德赛后说。对于在场上显得“孤独”的问题,海尔伍德很包容地说:“这是很正常的,我们的队员都很好,无论身体还是技术,我们只是还缺乏一点配合,再给我们点时间,我们有能力做到。”李树斌认为:“他的位置相对比较固定,我看他的拿球还是很有优势的,有冲击力,我们需要他这样的球员。”

  日之泉保持榜眼位置进入休整期

  罗贝托“难产” 里卡多爆发

  广东日之泉在客战贵州智诚之前收到一个不利消息:刚刚签入的前国安外援前锋罗贝托虽然随队到了贵阳,但他无法获得上阵资格。

  当初遭遇“隆尼出走”事件之后,日之泉很早就动手与中国足协及国际足联进行沟通,希望把隆尼所占的外援名额进行置换。经过长时间艰苦而努力的工作,中国足协本来已经答应日之泉俱乐部,可以更换外援。但引进罗贝托后,中国足协却通知日之泉,必须等国际足联对“隆尼官司”作出判决之后,才能使用这个外援名额。正是这个突发原因,罗贝托本轮只能作壁上观,日之泉只能继续进行斡旋,事情如何收场暂时没有答案。

  卢琳收获赛季第4球

  不过,虽然受到罗贝托“难产”的影响,但日之泉本轮客战贵阳却抱着必胜的信念。果然,粤足一开场即展示出良好的状态。第24分钟,卢琳巧妙突破推射远角得手,这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4球。第33分钟,里卡多接应尹鸿博开出的角球,头槌再下一城。尽管贵州队新加盟的前河南建业外援前锋奥比随后有一脚抽射击中门楣,但日之泉这场比赛的胜势已经很难动摇。下半场,日之泉继续掌控大局,前场精彩的短传配合层出不穷。第65分钟,尹鸿博前场左路精确传中,里卡多头球又立一功,把领先比分扩大到3比0,日之泉将比分保持至完场。

  日之泉主帅曹阳赛后认为,这场客场大胜主要得自充分的准备。“对方10轮不胜,心态上一定急于进攻。我们开场稳定防线之后,主要是打反击的成功率,这点贯彻得很到位。”曹阳说,“冲超的路还很长,我们接下来会好好利用间歇期调整,下周我们也会争取与利物浦合演一场精彩的对抗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