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总冠军不是人生目标 希望和女儿一起散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7月10日05:37

  “追寻总冠军已不是我的人生目标,我希望自己在牵着女儿一起散步时,不需要借助拐杖。”

  ———姚明

  从昨日凌晨开始,一条轰动整个篮球界的新闻就在网上沸沸扬扬地传开了。NBA官方网站、ESPN、雅虎体育……几乎所有的美国权威体育媒体都在头条挂上这样一条新闻:姚明将要退役了。此消息一经披露立刻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虽然目前姚明本人和姚之队的发言人并没有对退役一说作出最终表态,但根据央视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姚明退役只差正式对外宣布。姚之队也在昨日发布声明称将在本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姚明未来的发展作一个说明。在NBA停摆的大背景下,虽然大家对于长期受到伤病困扰的姚明作出退役的决定早有心理准备,但当那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大家还是会问:“为什么?”雅虎体育NBA专栏作家安德烈·沃纳沃斯基昨日在微博上爆料说,因为姚明的左腿在旧伤未愈的情况下又添新伤,不过一切谜团只有等待姚明本人亲自揭晓。

  姚之队:20日开发布会

  央视:姚明确认只是时间问题

  姚明退役的消息一度真假难辨,尽管美国权威体育媒体纷纷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但没有一家媒体得到了姚明本人或者姚之队的回应。雅虎体育是昨日第一家放出这个震惊篮球界的消息的媒体,它在报道中称在过去的两天里,姚明已经向火箭队、联盟办公室和NBA大中华区通知了自己退役的决定,接着其他媒体纷纷跟进,直到连NBA官方网站也在头条挂出姚明退役的消息。央视特约记者昨日联系了火箭队新闻发言人尼尔森,他说自己也是在网上看到的这一消息,目前并没有接到NBA官方的任何正式通知,所以无法辨别消息的真伪,同时他强调按照联盟规定,在NBA停摆期内,俱乐部不能对球员的任何问题作出答复。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昨日随后发表声明称姚明既没有宣布退役,也没有通知联盟或者火箭队。ESPN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姚明的美方经纪人约翰·海逊格,他表示自己和中方经纪人一样无法确认姚明是否退役。中国篮协也很快作出表态称还没有收到姚明退役的消息,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件事情要等姚之队确认,姚之队不确认的话,我们也不知道。”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一直试图联系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但他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不过央视记者刘佳曾在昨日早些时候联系到了章明基,并且获悉姚明的退役新闻发布会正在积极筹备当中。据央视报道,昨日上午姚之队一直在开会,章明基表示不管是姚明本人还是姚之队眼下都不便接受媒体的采访,但姚明退役一事已经成为定局,对外正式宣布也只是时间问题。姚之队昨日中午对外发表了一则简短的声明:“姚明本人将于本月20号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向大家介绍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规划。”在这份简短的声明中,并未提到“退役”两个字,不过不难看出姚明近期一定会有所变动,而刘佳则直接透露,姚之队届时会对外介绍姚明作出退役决定的始末,姚明本人则将向全世界宣布自己退役的决定。

  停摆期间选择退役

  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在NBA停摆的大背景下,虽然外界一度猜测因伤长期远离赛场的姚明离退役已经不远。一是因为伤病恢复不如预期,二是因为进入停摆期后姚明也正好成为自由球员,下赛季的去路没有方向,和火箭续约也迟迟没有定论。尽管姚明本人多次暗示如果还要继续打球,还是愿意加盟火箭,但火箭新帅麦克海尔并不领情,对续约姚明表现得不冷不热,后来连俱乐部经理穆雷也称在打造火箭新赛季的阵容时,已经做好了没有姚明的准备。种种迹象表明,火箭已经没有了姚明的位置,他回国后也多次在媒体面前表态暗示,如果伤病不能如期痊愈,自己会考虑退役,但终究没有把话说死。

  根据新华社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了解到的信息,出于种种考虑,姚明本打算在8月份正式宣布他的退役决定。由于来自大洋彼岸的网络媒体率先将这一消息披露,国际和国内主流媒体跟进而引起连锁反应,姚明正式宣布退役的时间才不得不被迫提前。不过,当消息来时还是显得太过突然,是什么原因导致姚明在这时作出决定呢?雅虎体育NBA专栏作家安德烈·沃纳沃斯基昨日在微博上称是因为姚明的左脚在近期又遭遇了一次应力性骨折。不过,安德烈本人非常谨慎,他同时表示这条消息并未经过姚明本人的证实,也没有任何一家权威媒体对此进行过核实。因此,在发完这条微博不久后安德烈便将其删除,显然他本人也不敢确认消息是否属实。几天前,姚明还出现在雅典特奥会现场,和穆大叔一起在全球媒体面前玩起了一对一斗牛,表情轻松动作协调,的确不像再次受伤的样子。不过,从2005年到现在,姚明左脚的伤病一直是其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障碍,究竟是不是如安德烈的爆料一般,只有当姚明亲自开口才能水落石出。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