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美媒称姚明该入名人堂 赞其是休斯顿所有的希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7月10日07:56

  尽管姚明决定退役一事目前还未得到他本人的证实,但这则消息仍引发了巨大的关注。与此同时,各方也都对其职业生涯的成就,乃至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力,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和盛赞。

  NBA官方网站这样写:“尽管31岁的姚明决定退役,但这并不影响他在未来进入(NBA)名人堂。不是因为他2米29的身高,也不是因为他在职业生涯里贡献了多少分数或者精彩的镜头,而是在于他为NBA实现全球化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通过NBA这个世界篮球最高殿堂,全世界看到的是,“从姚明成为2002年NBA的状元秀开始,他就已经担当起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在他的积极推动下,两种差异巨大的文化得到了完美的融合。”

  ESPN的数据专家、评论员约翰·霍林格撰文盛赞姚明是“巨人中的巨人”,他认为姚明有资格入选名人堂。一方面,在所有与他身高相仿的球员中,他是最杰出的。但更重要的是,“姚明的生涯有两个至关重要的点,其一,他引领了数亿中国球迷关注NBA,那个国度的球迷得以建立起对NBA比赛极为深入的认知;其二,他是一位在世界范围都有影响的球员。”

  可以称为休斯敦火箭队“队报”的《休斯敦纪事报》这样评论——“当姚明健康的时候,他就是休斯敦火箭队的所有希望。姚明是个非常坚韧的球员,并且在篮球场上能够为球队贡献很多。他是一个打球非常无私的球员。他总是非常幽默,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在火箭队的历史上,他们的确拥有过几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但我不觉得有哪个球员能够像姚明这样值得尊敬。”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