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退役20号召开发布会 外媒:影响力空前绝后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7月10日08:00

  一个寻常的星期六的早晨,一锅生米被煮成了熟饭。据新华社等媒体多方证实,效力于NBA休斯敦火箭队的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在退役的传闻包围下进入正式退役倒计时。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雅虎体育爆料,有联盟内部人士向他们透露,火箭中锋姚明已经决定退役。消息一出,引发众说纷纭。随后火箭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也证实了姚明将退役的消息。NBA官网也发出了消息,称“根据联赛消息源,第一位在NBA大放异彩的中国球星姚明,在火箭队服役了9个赛季之后,已决定退役”。中午时分,姚之队发表声明,称7月20日将在上海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届时将介绍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的规划。这一举动被认为姚之队承认姚明退役。

  雅虎体育的消息称:姚明已经在过去的48小时内分别向火箭队、纽约的NBA总部以及NBA中国的总部通知了他将告别NBA的消息,这也意味着姚明即将正式退役。消息中还写道:姚明一直没能从各种伤病中恢复过来,这也是他选择退役的主要原因,他也不愿意冒再受一次大伤的风险。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姚明一共只出场了五场比赛。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接近姚明的权威人士9日透露,关于姚明退役的消息“是真的”。来自中国篮协方面的消息也说,日前姚明和“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已经跟中国篮协进行过沟通。“姚之队”中午通过新华社发表的声明虽然没有正式宣布姚明的退役决定,只是透露他将于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谈论“未来个人事业发展规划”。姚明退役这一备受瞩目的事件只剩下最后一层窗户纸。

  篮协假装不知:要等姚之队确认

  中国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我们目前还没有得到任何来自官方的消息,我只有等待姚之队向中国男篮发出正式的退役申请的时候,才会对姚明退役发表更多的看法。 ”

  火箭有口难言:停摆不谈球员事

  有媒体联系火箭的球队新闻官刘易斯时,刘易斯称:“非常抱歉,我们无法就姚明退役的报道做出任何回应,因为目前是在停摆期间,我们不能谈论任何球员的事项。 ”

  NBA联盟回应:没有收到正式通知

  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NBA发言人蒂姆·弗兰克称,联盟“还没有收到有关姚明退役的正式通知”,并防止火箭队官方在停摆期间发表任何相关评论。 记者韦伯宁

  众星反应

  “姚明,你是中国最伟大的球员,也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会想念你的。现在,一起去度假吧,我和你! ” ——奥尼尔

  “非常优秀的球员——姚明今天退役了,真的很难过,因为他正在越变越强。也很高兴,因为他将继续改变世界! ”——纳什

  “有一个非常重大的退役消息,是姚明。我感到非常荣幸,不仅仅是因为我曾经与联盟中最好的大个子做过队友,更是因为,他是我的朋友。 ”——麦蒂

  “我没有见证过迈克尔·杰克逊的时代,也没有见证过猫王的时代,但是如果要我猜的话,应该就是在姚明身边打球的感觉。”——海耶斯

  姚之队回应

  7月20日介绍姚明未来规划

  9日凌晨两点“姚明退役”消息一出,姚之队发言人章明基就予以否认,他表示:第一,姚明并没有宣布退役,第二,姚明并没有向联盟通知退役的相关消息。但等天亮了之后,章明基的电话已经关机了。随后,有消息称姚之队将在9日当天发表声明。但中午时分,姚之队给新华社发去了声明,称7月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届时将介绍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的规划。现在并不是姚明公布退役的好时机,尽管姚明可能在很久以前就决定要退役。如果前年受伤已让姚明做好退役心理准备,今年姚明受伤心里就坦然了,甚至放松了,终于可以不再纠结,就退役吧,但是为什么没有马上公布,甚至被美国媒体率先爆料,这里面需要走程序。一是需要向火箭俱乐部以及NBA联盟递交申请的时间,沟通或回复过程,二是也涉及到很多商业利益,因姚明身上还背着各种各样的合同,在商业利益上姚明并不能做自己的主。

  外媒反应

  “姚明影响力空前绝后”

  “火箭中锋姚明确定退役”的消息引爆了网络,国际各大通讯社和相关网站都在第一时间对姚明的去留问题做出了反应。

  美联社采访了姚明在美国的一位叫做赫伊津哈的经纪人,该经纪人没有证实这一消息,他说:“姚明很喜欢在休斯敦的生活,如果他觉得能够恢复到可以比赛的水平,如果NBA劳资新协议达成,如果火箭队还对他有兴趣,他当然很有机会留在休斯敦。 ”美联社对此评价道:“赫伊津哈的话中有太多的‘如果’了。 ”美联社还通过采访一位名叫马克·甘尼斯的体育公司总裁来称赞了姚明在世界上的影响力:空前绝后。

  德新社称:“虽然并没有官方的声明,但姚明已经告知了休斯敦火箭队、NBA官方和中国方面他将在48小时之内宣布有关退役的决定。 ”法新社援引了奥尼尔在网上对姚明发的一条视频信息。奥尼尔在视频中说:“让我们一起开始假期吧! ”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